体博会倒计时:互动体验活动多 高端论坛共商发展计

2013年04月19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体博会活动部门负责人王蕾2013体博会活动部门负责人王蕾

  新浪体育讯 距离五月底在北京新国展开幕的201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还有41天,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体博会不但是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展示平台,更是传播体育健身理念、增强群众体育参与意识和行业内交流的良好机会。体博会活动部门负责人王蕾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她介绍了本次体博会的6大类17项活动,其中促进行业发展的高端论坛将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而普通观众最关心的是遍布各展馆的各项观众互动体验活动和体育珍藏品展拍会也将内容丰富多彩。

  王蕾介绍本次体博会共有包括官方活动、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类、表演展示类、商贸洽谈类和同期会议共六大类的活动,其中高端论坛包括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和健身经营管理论坛三个论坛,王蕾说:“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已经做了十几年了,往年我们是把它作主论坛,今天打算打造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这个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举办的,也就是我们的展会主办方之一举办的,论坛在开展的前一天举行,着力邀请行业鞋服类行业的李宁、安踏和特步三大巨头到会,针对现在体育用品业遇到新的挑战以及可能会遇到新的机遇展开探讨。健身经营管理论坛也举办过多年,这个论坛专注于健身领域,特别是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层面。”

  今年的观众互动体验类活动遍布各展馆,王蕾介绍每个展馆都有体验类活动,她说:“户外馆里有户外科技体验区、以自行车骑行体验的绿色低碳体验区、趣味铁笼乒乓挑战秀和网羽区的羽毛球试打会等都是场馆内的体验活动。今年的羽毛球试打会在展品、展现形式和活动细节上会花力气,在展会期间能见到大牌今年最新的产品、专利产品,能够在符合国际赛事的场地上真正试打,相信羽毛球爱好者是一定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斯地加还要承办乒乓球的挑战秀,邀请国手跟球友们切磋技术,光板乒乓球、轮椅乒乓球和悬浮的发球机的人机对打都是趣味性的入门活动。”出席今年体博会上的文体明星不少,代言乔山健身器材的音乐王子王力宏将铁定出席品牌的新品发布会,还将有现场与粉丝互动的活动。羽毛球名将英国的罗伯森、丹麦阿萨尔森以及部分国羽和国乒国手也将亮相体博会,通过现场的互动环节与观众切磋球技,展现体育运动的魅力。

  王蕾还着重给介绍了体博会上即将亮相的体育珍藏品的展拍会,她说:“体博会现在做的珍藏品展拍会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无论从展品数量还是质量上讲都是最大规模的体育收藏品的展示。展拍会因为展品质量较高,所以会吸引全国优质的收藏爱好者作为买家来参加拍卖会。今年体博会的体育珍藏品展有通过收藏家协会在海外征集的有两百多件展品,其中有部分是首次在国内展出。去年展出过的奥运会历届的火炬今年还将继续展出,所有的火炬都参与拍卖。每个展品后面都有故事,都有一代人的体育梦甚至是体育强国梦。”

  体博会活动多多,普通观众参观展览有不少途径,体博会观众负责人李峥介绍观众可以通过官网在线报名、提供体育行业相关名片现场领票、市民赠票点取票或者十元购买参观证件等多种途径领取体博会的入场门票。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