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第十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节开赛

2013年04月18日09:57  华奥星空

  为丰富全市人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4月至10月,太原市第十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节各项活动分别在太原市各体育场馆、广场、街道以及社区开赛。

  本届运动会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体育总会主承办,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协办,太原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属各单项体育协会和有关单位具体承办的一项赛事活动。

  运动会设有县(市、区)少年组、学生组、机关组、成人组、老年组、残疾人组6个组别。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武术、举重、跆拳道、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桥牌、健美操、轮滑、拳击、台球、全健排舞、趣味篮球、拔河、华牌、广播体操、五人制足球、瑜伽、广播体操、公路自行车、登山、毽球、保龄球、形意拳、半程马拉松、龙舟、信鸽、钓鱼、盲人柔道等139项。柔力球、健身秧歌、木兰拳、传统武术、龙舟、空竹、健身球、可乐球、健身气功、洗髓经、养生太极、红墙操、花毽、舞龙、舞狮、独轮车16项表演项目。三人四足跑、双人夹球接力跑、推铁环、跳绳、投篮、飞镖、沙包、陀螺、弹玻璃球、跳方格、跳皮筋、托球跑、踢毽子、公开水域游泳(冬泳)14项趣味项目。本次赛事分别在组别上新增设了机关组,在项目上新增设了表演项目和趣味项目,是历届市运会中组别、项目最多的一届赛事。

  本届运动会主要是为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发展,增加社会参与程度。以全民运动、全民参与和全民健康为宗旨,以科学化、社会化和生活化为理念的体育赛事。

  (太原市体育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