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发展挖掘水文化 城市绿肺推动全民健身

2013年04月18日09: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宿迁境内河湖交错,水资源丰富。千年运河穿城而过,气势磅礴;古黄河清秀温婉,如水晶项链般点缀城市;骆马湖风景如画,张开双臂喜迎八方来客。这是一座水资源富足的城市,体育发展同样带有浓郁的水文化特色。据宿迁市体育局领导透露,宿迁利用水资源和水文化发展,加强了城市绿化建设,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城市因水而灵动,美丽的古黄河穿城而过,给宿迁带来了灵韵,更送来了绿洲。在去年,宿迁完成了古黄河雄壮河湾景区建设,该项目以开发古黄河综合生态功能为目标,集水经济、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和水安全为一体,大大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古黄河水景公园集滨水旅游、休闲娱乐、生态健身、应急避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市民锻炼、健身、休闲的一大去处。

  宿迁市体育局介绍说,宿迁市在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加大城乡体育设施投入、不断提升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在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方面,加强各级体育组织建设,做好城乡社区健身俱乐部创建,扩大城乡晨晚练点规模。大力实施城市“十分钟健身圈”工程、打造“古黄河、中运河生态体育万米健身带”,市中心城区同步建成“十分钟健身服务平台”,实现管理数字化、服务人性化、健身生活化。(华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