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虚拟奖牌榜中国创两纪录 王濛将再封三金王

2013年04月11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最新虚拟榜单最新虚拟榜单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12-13赛季冬季项目接近尾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分布已经初见端倪。著名的体育数据统计公司Infostrada继去年推出伦敦奥运虚拟奖牌榜后,又发布了索契冬奥会虚拟奖牌榜。根据这份榜单,挪威、加拿大和美国将占据金牌榜前三,中国代表团则将收获6金3银3铜共12枚奖牌排名第八,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将创下新的纪录。

  这份榜单根据四年冬奥周期内各国选手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折算成世界排名来估定,并且每月更新,直至奥运开赛前。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前,Infostrada公司首次推出了夏季奥运会的虚拟奖牌榜。根据他们的预测,美国、中国、英国和俄罗斯排名前四,这与实际的奖牌榜排序完全一致,只是在具体的奖牌数上有差别。

  本赛季的冬季项目比赛截至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在4月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虚拟榜单中,北欧冬季项目传统劲旅挪威凭借最近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的强势表现,以15金12银9铜超越美国,登上榜首。上届排名第一的加拿大也超过美国,以12金排名次席,美国代表团则少一枚金牌掉到第三。德国、法国、俄罗斯、荷兰和中国排名4-8位,但金牌数均为6枚,差别只在银铜牌上。

  根据这份榜单,中国代表团将取得6金3银3铜,6枚金牌和12枚奖牌均刷新了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夺牌纪录。此前,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是上届的温哥华冬奥会,共斩获5金。前两届冬奥会同以11枚奖牌数并列历史第一。

  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两个大项,其中老将王濛将重现温哥华辉煌,再次加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金王。而男队的梁文豪也将在500米项目上书写历史,夺得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冬奥第一金。另外两枚金牌则记在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世锦赛冠军齐广璞[微博]和徐梦桃[微博]的名下,贾宗洋和程爽[微博]还将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两枚银牌。

  伤病不断导致状态下滑的庞清/佟健将以一枚铜牌来捍卫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昔日辉煌,于静[微博]则将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上摘得一枚铜牌。其他奖牌得主还有: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银牌范可新[微博]和女子1500米铜牌李坚柔[微博]

  这份虚拟奖牌榜仅仅是根据估算的当前世界排名确定,为媒体做出参考。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各国选手的备战也会更有针对性,加之冬奥会现场比赛中有各种预料不到的变化,因此与各国最终的奖牌数必然会有差异。比如冬季项目传统强国、东道主俄罗斯代表团目前仅有6枚金牌入账,排名第六,但考虑过天时、地利、人和后,他们应该会有更佳的表现。(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