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邹市明对手:职业生涯藉藉无名 实在太瘦了

2013年04月05日16:04  新民晚报

  即将与邹市明对垒的到底是怎样一个对手?由于墨西哥拳手伊里萨·瓦伦祖拉的低调,这场比赛也被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就连邹市明自己都表示:“老实说,我对他也不了解,手头上只有一两盘录像带而已。”

  相关资料显示,瓦伦祖拉仅仅只有18岁,有着一对招风耳的他从外表上看,更像一名小孩。他15岁起在墨西哥打拳,17岁进入职业拳坛,职业生涯藉藉无名,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墨西哥到境外比赛。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身为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的比赛录像可以轻易拿到,但对手瓦伦祖拉则隐蔽得多,并没有什么公开的视频。而他似乎也有意在避开邹市明。赛前几天的训练,拳手们虽然使用的是同一片场地,但瓦伦祖拉与邹市明很少有交集,最多也就是擦肩而过。

  前天的一次公开训练上,记者第一次见到瓦伦祖拉。他的个子比邹市明高一些,看上去非常瘦弱,没有多少肌肉。由于他不会英语,记者无法对其进行采访,他也不愿意多说一句话。整体感觉,瓦伦祖拉实在太瘦,更重要的是缺少一种气场。以至于有人开玩笑说:“看到他觉得好可怜,明知打不过还要打。”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瓦伦祖拉也受邀出席,因为是邹市明对手的关系,他还被安排坐在主席台中央,这是他难得的一次公开露面。他曾在训练时说,不管用哪一种方式,争取打败邹市明,但新闻发布会上口气缓和不少,表示出现在压轴之战实属荣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虽然我的职业经历不长,但是我很兴奋,因为我将碰到最好的拳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他说,“我对邹市明的了解也不多,只看过他在奥运会的比赛。我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因为这毕竟是邹市明的首次职业赛,但我更有经验,而且更年轻,体力上也会占优。”他的训练师里昂则表示:“瓦伦祖拉已经准备好了,他也曾经是打奥运的选手,我相信和邹市明的比赛不会容易,但我们不会有所保留,将全力以赴。”

  尽管在不少人看来,稚嫩的瓦伦祖拉实力一般,很难有打赢邹市明的机会。但必须指出的是,相比于邹市明的毫无经验,瓦伦祖拉有5场职业比赛经历。5比0的优势表明,他并不是一个可以随便对付的对手。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澳门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