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许昕紧追马龙宝座 张继科杀手上升21位

2013年04月04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期排名与三月变化不大,马龙和丁宁依然排名第一,但在团体世乒赛上表现优异的许昕[微博]与马龙之差了10分。一战成名的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排名提升了21位。

  男子方面,前九名没有变化,马龙以2905分位列第一,许昕仅落后十分位列第二。张继科、王皓和德国名将波尔[微博]排名三到五位,积分分别是2838分、2804分和2663分。中华台北的庄智渊(2644分)、德国的奥恰洛夫(2629分)、马琳[微博](2580分)和王励勤(2549分)排名六到九位。日本的水谷隼此前与王励勤并列第九,这次下降到第十。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郝帅位列第12,陈玘第16,闫安[微博]第22。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中爆冷击败张继科的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从第48名升至第27名。巴西选手松本惠从第91名飙升至第45名。

  女单方面,前九名也没有发生变化,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占据三甲,积分分别是3157分、3102分和3026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2883分)、中国的郭焱(2763分)排名第四和第五,韩国的金暻娥和西班牙的沈燕飞积分同为2744分,并列第六。小将朱雨玲[微博]排名第八,日本的石川佳纯排名第九,陈梦[微博]上升一位,重回世界第十。

  武杨排名第11,福原爱下降两位,来到第12名。此外,冯亚兰第13,郭跃第15,常晨晨[微博]依旧排名第40。(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