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一事不排除“破罐破摔” 质疑运动队克扣工资

2013年03月27日11:26  沈阳晚报 微博

 

  前陕西柔道冠军庄朵朵因患病遭弃怒下“战书”,表示要揭陕西体育黑幕一事又有进展。庄朵朵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曾在延安市体育局的授意下,以自己姐姐庄苗苗的身份冒名顶替参加2010年陕西省运会,并拿下了女子甲组57公斤级的冠军。对此,延安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刘海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曾经造假,但具体为何要让庄朵朵冒名顶替参赛,刘却并未说明。

  曾被运动队通知“闭嘴”

  庄朵朵在微博中写道:“揭陕西体育黑幕之一:体育局让我用姐姐户口参赛。我家奖状有庄苗苗和庄朵朵的,因为我当时年龄小,为了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拿更多奖牌,体育局让我用姐姐的身份证参赛。因为姐比我大2岁。于是我的奖状就有苗苗和朵朵的两个版本。”

  此后,她还在微博上公布了几张自己的奖状照片,其中2008年陕西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和2010年第十四届陕西省运动会女子甲组57公斤级冠军确实写的是“庄苗苗”。庄朵朵还透露称,“媒体曝光后,延安体育局官员就来电话,意思是不要让我乱说,随后,运动队的人直接到我家里,让我不要对记者乱说话,但他们同时也没有明确态度,仍然把我的事情放在一边不管,就是来通知我闭嘴。”

  延安体育局承认造假

  对于年龄造假一事,延安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刘海俊承认了“庄朵朵冒名顶替庄苗苗参赛”确有其事。但至于原因,刘海俊并不愿意多谈。

  对于庄朵朵反映的没有被安置的问题,刘海俊表示这是严格根据目前国家相关政策来执行的,“庄朵朵只属于业余运动员,按我们国家的竞赛体系,地、市一级都属于业余运动员,负责为省一级专业队输送苗子,而这些苗子去了省队后,还要通过试训、集训这个阶段,才能是正式在册的运动员。而这些运动员退役后,才能有所安置。”至于庄朵朵提到的市体育局没有替她出过一分钱的治疗费用这一问题,刘海俊表示:“如果真是运动损伤的问题,那么该出的就应该出。但据我所知,她是在代表陕西省队参加2009年全国青年锦标赛时发现的病,那么,省队作为接收单位,就应该负担她的医疗费用。”

  不排除“破罐子破摔”

  在打响“第一枪”后,庄朵朵表示她也不想闹得太僵,“但如果省体育局还是不管我的话,那我也就豁出去了。”

  至于还有些什么样的猛料,庄朵朵透露了两点:“一是以前我参加比赛的时候,经常看见教练员给个别队员吃白色的粉末状东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反正非常奇怪,但是我是没有吃的。另外,就是运动队长期克扣运动员的工资,在延安市的时候,体育局给我们开了个专门的卡,按道理每个月都应该往里打钱,这些钱包括伙食补助、营养费、训练奖金、集训奖金等等,但这笔钱隔三岔五才会有,我想问,钱到哪去了?”对于庄朵朵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刘海俊承认每个月有300多块钱的钱,但每个月都是按时打到卡上的。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