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 艾伯顿输球炮轰世台联偷换赛球

2013年03月27日03:40  舜网-济南日报

   艾伯顿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卢羽晨 姬烨 汪涌)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26日爆出冷门,卫冕冠军艾伯顿鏖战近五小时以4:5败给坎贝尔。敢说敢言的艾伯顿赛后把输球原因归咎于世界台联罕见地在赛季当中偷换赛球,不过世界台联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光头磨王”艾伯顿去年称雄中国公开赛时几乎场场“磨”到极限获胜。当天,面对交手战绩更占上风的坎贝尔,他尽管从头“磨”到尾,却始终都没“磨”出手感。

  首局双方便陷入消磨战,坎贝尔在彩球争夺里清台取胜。艾伯顿次局凭借单杆67分扳回一局。此后双方局分再次胶着上升

  至 3平,坎贝尔利用对手失误在第七局拿到赛点。关键局,坎贝尔再次抓住艾伯顿的防守失误,超分制胜。“这实在太荒谬了!世界台联在赛季期间未征求球员同意就擅自更换了比赛用球,这比我在参赛前练习时用的官方指定用球轻太多了!”艾伯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世台联的做法简直难以置信,犹如让“顶级高尔夫[微博]球手被迫改用乒乓球”比赛。

  尽管坎贝尔也表示球比较轻,而且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遇到赛季中换球,不过关于换球一事,世界台联本次赛事负责人克拉克回应称,据他了解比赛用球的供应商并未发生变更,所以此次中国公开赛用球“应该跟此前的比赛用球完全一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