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尔:丁俊晖现在比我有优势 和他打都会飙高分

2013年03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唯一一场参加正赛的马奎尔在第一轮5比3击败了霍尔特晋级16强。这也是当天结束得最晚的一场比赛。

  马奎尔在比赛初期1比3落后,但是过了9点后他开始稳扎稳打,连续扳回4局,拿下了对手走进下一轮。

  赛后马奎尔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表现还不错,前四局对手气势非常强,1比3落后后,对手突然打得有些混乱,我陆续拿到了几局,因此能赢得比赛觉得很开心。”

  对于自己能够成功逆转的秘籍,马奎尔反而觉得自己是发挥不稳定,他说:”我不是特意先让对手领先的,其实在逆势的情况下我并非很厉害,在这样的比赛中,我宁肯先获得领先,也不想落后。”

  如果丁俊晖[微博]晋级16强的话,马奎尔将和丁俊晖在16晋8强的时候相遇。作为中国公开赛最有人气的选手,丁俊晖的对手肯定是焦点。马奎尔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说:“我对丁俊晖的打法很熟悉,在此前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在以前我觉得和丁比赛有优势,我赢得了不少比赛,但是从最近几年的比赛来说,丁更有优势,我觉得双方都会在比赛中打出高分的。”

  最近2周丁俊晖的手风很顺,他打出了自己的第5个147满分,在这次的中国公开赛上会不会出现147?

  马奎尔摇头说:“不,要打出单杆147,有太多的因素左右,这是没办法预测或者为147做准备的。”

  过去,在苏格兰地区人才辈出,比如亨德利等等,但是眼下球员们的年龄偏大,似乎80年后的人才有些断层,只有一个你了,对此你怎么看?

  马奎尔回答说:“我没有以苏格兰代表自居,下一代15、16还有2个打得很好的球员,安东尼-麦吉尔也晋级这次中国公开赛,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的代表,他可以有10年的时间打得越来越好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