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解禁后首战夺三项冠军:运动生涯中最放松一战

2013年03月25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在山东淄博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解放军选手廖辉发挥出色,获得抓举、挺举与总成绩三项冠军。他的三项成绩分别是161公斤、188公斤与349公斤。这是廖辉被“解禁”后第一次参加比赛。

  在抓举比赛中,廖辉在第一把要了151公斤,他及时进入比赛状态,轻松举起。第二把,廖辉先是要了160公斤,此后,他又加了1公斤,161公斤也超了亚洲纪录1公斤。结果,廖辉也是轻松举起这个重要。在第三把中,廖辉要了166公斤,他想冲击165公斤这个新的世界纪录,但没能成功举起。

  在挺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廖辉在第一把中就要了175公斤,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在第二把中,廖辉要了200公斤,而纪录牌显示挺举的世界纪录是197公斤。不过在快要比赛时,廖辉调整了重量,将重量调整为188公斤。结果,廖辉轻松举起。在已经确保自己抓举、挺举与总成绩都获得第一名的情况下,廖辉在第三把中要了200公斤,他想冲击世界纪录,结果廖辉遗憾地没能举起这个重量。即便如此,廖辉还是获得了抓举、挺举与总成绩三项冠军。

  赛后,廖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就是要证明自己,这是他运动生涯中最放松的一次比赛。在这两年中,他是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自己终于挺过来了。

  2011年11月18日,国际举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廖辉名列其中,当时据该表单显示,廖辉的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去年4月,廖辉和他的律师团一起飞赴瑞士洛桑,他们主要就国际举联尿样检测程序存在违规行为,故不服尿样呈阳性的认定和不服禁赛四年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经过之后的审理等程序,最终,廖辉等来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禁赛期从4年改为2年。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