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学院总局训练局揭牌 国家队教练授课

2013年03月25日08: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世界斯诺克(中国)学院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揭牌。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我相信这里会培养出更多诸如丁俊晖那样有天赋的优秀球手。”

  在本次斯诺克中国赛上,国内有7名“90后”球员持外卡参赛,除1人在20岁以上,其余6人均为十五六岁的少年球手。他们正处于技术动作的定型期和球技提升阶段,这个时候除了需要比赛的磨炼,更多的是需要专业教练的指导。

  据介绍,该基地配有符合国际标准的26张斯诺克球台,12张美式9球球台和14张中式球台设施。教练员由现任国家队教练组领衔,同时每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指派顶级教练员来学院进行教学。学院同时还是国家台球队训练基地及国际著名选手来中国比赛的训练基地。学员们将有机会近距离观摩顶级运动员训练,并和他们面对面交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