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回国职业首秀倒计时 教练:还有坏习惯会犯错

  邹市明[微博]迎接新挑战。

  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今天将从美国飞返北京,这预示着4月6日邹市明的职业首秀战已进入倒计时。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而拳击名人堂人物弗雷迪·罗奇给予了中国拳王最大的帮助。

  在业余拳坛,邹市明以出拳迅猛、身体躲闪巧妙著称,但这种风格可能会在职业拳坛失灵。罗奇教练相信邹市明还有改进的空间。罗奇表示:“就像这次,他来到俱乐部训练。我们成了他的头号陪练,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也会成为轻量级拳王。”罗奇甚至肯定地认为,“他有很大潜力,但他还是会犯很多业余拳手的错误。他有很多坏习惯,我们正慢慢去摆脱。他正在成为一个非常棒的战士。”

  “刚开始时,我要学习在职业拳台上该怎么做,现在我已经充分适应了规则,我准备好了!”邹市明说,自己还有很多需要适应的,但他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感觉非常好,我认为自己已经为首秀做好了准备!”

  不过,31岁的邹市明对身体状况有些担忧:“做业余拳手的时候,只需要打三回合比赛。在职业拳坛,你需要打12个回合。这对我的身体状况是一大挑战,我正在努力改进。”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