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长假”结束天津女排重新集结 王宝泉亲自坐镇

2013年03月23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过年才放两天半,所以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这5天的假期对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的姑娘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长假。然而即便是长假也像昙花一样转瞬即逝。昨天,天津女排重新集结,开始了针对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系统备战。

  一般而言,天津队在假期结束之后第一堂训练课都是力量练习,这次也不例外。换做平常,主帅王宝泉也许会让助理教练胡剑钊代为督训,但这次假期太长,王指为了让队员们尽快投入到备战全运会的训练中来,他亲自督训。王指解释说:“距离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说短不短,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说长不长,其间国家队集训会抽调一些队员,主力阵容真正合练的时间并不多,我要让大家紧张起来。我知道我在这督训,她们谁都不敢偷懒。”

  谈及决赛阶段的比赛,王宝泉指导不无感叹道:“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都是国内顶尖水平的女排球队,我们的备战工作也要尽全力做好。下周我们不会马上提升训练强度,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重点是让队员们对上赛季联赛及之前的全运会预赛进行一次系统的总结,每个人以书面的形式提交总结情况。之后四月份的训练主要以强化年轻队员的基本功为主,五月份以战术配合训练为主,五月中下旬全队将前往蓟县基地展开封闭集训。”由于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到来前已无正式比赛可打,王宝泉指导也在努力为球队寻找热身机会,他说:“根据我的想法,希望球队可以在五月份和六月份分别打一次热身赛,我们的蓟县封训也分两个阶段进行,这样可以练得更有针对性,也能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热身赛的具体安排现在还不确定,不过前期的训练我们会按照计划进行的。”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