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记者报名随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异常艰苦难挡热情

2013年03月22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21日体育专电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2014-15赛季随船记者招募活动成为赛事开始之前的一大热点。据负责人介绍,在不到10个星期的时间里,赛会组织者已经收到1500多份申请。

  据赛事随船记者项目经理克·戴普介绍,今年1月11日,帆船赛开始招募第三批随船记者。戴普表示,他们要找的不只是有多媒体经验的新闻工作者,而且必须有强健的体魄和意志,这样才能在长达9个月艰苦的帆船环球航行环境内工作,进行视频、音频和图片报道。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来自环球帆船赛总部所在地西班牙的申请者最多。其他申请者中有不少来自设置赛事停靠港的国家,包括美国、瑞典、巴西、阿联酋、葡萄牙、新西兰和中国。还有一些则来自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颇有渊源的荷兰和英国。另外一些来自和赛事关系并不太密切的国家,比如希腊、委内瑞拉、土耳其、波兰和捷克。

  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弗洛斯塔德表示,作为一个随船记者,工作将极端辛苦,就像战地记者。他说:“随船记者就好像是战地记者。随船记者的工作是异常艰苦的。也许它是这个世界上你能找到的最艰苦的一份记者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