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履历够资格任排管掌门 仍主持自剑工作未回应

2013年03月22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排管中心谁来接任?虽然徐利离任已成定局,但接任者迟迟没有露出水面,甚至连挨边的传闻都没有。终于,昨天据内部人士透露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将调任排管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任训练局局长。虽然这两项人事任命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正式任免通知,但据透露这两项调动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按照总局岗位轮替制度,在排管中心一干就是17年的徐利离任在所难免,新的排管中心主任也成为本次轮岗最受关注的职位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岗位轮换在春节前进行了一次调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乒羽中心等十几个司局级干部岗位均已做出调整,但备受大家关注的排管中心始终杳无音讯。此前有传闻说因为无人愿意接手,排管中心主任一职成为了“烫手山芋”。三月初,中国男女排[微博]主教练竞聘工作启动,但排管中心新的领导班子迟迟未有动态。按照惯例,主帅必须在主任敲定之后才会产生。所以此时传出新主任人选的可信度极高。国家体育总局新一批轮岗即将启动,排管中心的主任人选终于浮出水面。有消息称现任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将调任排管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任训练局局长。虽然这是进入三月总局相关部门才找潘志琛谈话并确定的调动安排,但内部人士透露人事调动的内部程序已经捋顺。据悉,总局已经找潘志琛本人谈过话。目前,潘志琛还在自剑中心主持工作,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未满57岁的潘志琛伦敦奥运周期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获得两银一铜的成绩,而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除了奥运赛场的丰收,自剑中心的各类项目在群众方面也非常红火。很显然,从成绩角度来说,潘志琛有足够的资格。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