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连丢6赛点险些复制悲剧 张磊:怎么又来啊?

2013年03月12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24比18领先和联赛里面14比8(决胜局)领先比分是一样的,两次都没有拿下比赛,我们队出现这样的问题不是第一次了!”第四局手握6个赛点的上海女排[微博]被江苏女排连续卡轮追分,双方战至2平后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北京时间3月12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北京赛区的比赛在光彩体育馆展开第三天激战,上海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好在决胜局惊险以19比17胜出。

  上海女排六个赛点都没有拿下,主帅张立明坦言自己没有着急,“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出现这样情况了,还是要找找问题。只能好好跟她们说说,没有太多别的办法。”队员马蕴雯[微博]和张磊[微博]对于这丢掉的六个赛点也表示不理解,“当时的情况就像联赛对阵辽宁再次上演,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怎么又来啊?好在这次我们调整的还比较快,在决胜局没有考虑太多,拿下了比赛。”张磊一边使劲压着腿一边说,好在这次的五局让这位“抽筋女王”还没有出现抽筋的状况,不过赛后两名队友上阵帮她踩腿放松,看来疲劳积累也不算轻。恰逢上海女排前排两名攻手的弱轮,接发球又接连出现失误,这让后排被替下的马蕴雯有些郁闷,她说:“当时心里真是着急,有劲使不上,恨不得自己一直在场上打六轮!”

  正如张磊所说,在全运会预赛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好事,更好的是队员们能在这样被“打懵了”的情况下,最终赢下了比赛。张立明说:“今天第四局后半段打得不应该,不过以前拿不下来的球,今天能拿下来也还是不错的。”上海女排三连胜积8分,基本确保了A组的出线资格,张立明表示会根据情况和对手对阵容作出调整,他说:“队里的伤病还是比较严重,有些队员又需要锻炼。张轶婵和杨婕[微博]在联赛中上场比较少,她们两个肯定要打,其他人看情况而定。”

  本赛季联赛和前两场全运预赛表现不佳的张轶婵在今天发挥不错,攻防两端都有不错表现,特别是四号位的强攻让江苏队显得一筹莫展。张立明说:“张轶婵今天打得还可以,但是关键时候还是有问题,场上经验等各方面还是不够,比赛打得少,需要多锻炼。”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