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杜鹏宇尴尬一轮游 谌龙三局苦战胜波萨那

2013年03月06日21: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3赛季全英羽毛球[微博]公开赛的正赛首轮争夺便爆出冷门,男单3号种子杜鹏宇不敌台北选手周天成惨遭淘汰。2号种子谌龙则是三局苦战晋级。

  杜鹏宇和周天成之前有过两次交手,中国名将未尝败绩,他也被李宗伟归为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台北选手一上来就展现出很好的状态,并在双方胶着至12平后,忽然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确立优势,随之以21-17先声夺人。尽管第二局,杜鹏宇一路领先以21-10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他并未将感觉延续下去。决胜局的情形刚好和上一局相反,周天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除了战成1平外,余下的时间都占据领先,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18。这样,三号种子杜鹏宇不得不尴尬地面对一轮游。

  另外一场男单较量中,2号种子谌龙也是涉险过关。同泰国老将波萨那的对决中,刚刚再德国拿到蛇年第一个冠军头衔的谌龙反倒是以18-21输掉第一局,幸好2号种子及时找到状态,以21-10和21-15连扳两成。(李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