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挑战赛:奥运冠军陈定退赛 切阳什姐带伤摘铜

2013年03月01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太仓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3年太仓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日在寒风冷雨中进行。中国队的李建波问鼎男子20公里,该项目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赛程过半时退出比赛。

  中国解放军队的新人孙欢欢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战胜带伤参赛的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切阳什姐,获得冠军。

  当天太仓的气温只有六七摄氏度,淅淅沥沥的小雨几乎没停过,大风还不时将场边的广告牌和护栏吹倒。很多运动员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选择了较为保守的战术。陈定在比赛开始阶段保持领先,不过随后退出第一方阵,在走完10公里后选择了退赛。

  陈定的教练孙荔安说,陈定因冬训开始的时间相对较晚,因此现在还没达到最好状态,赛前计划就是只走10公里找找比赛感觉。下一阶段陈定将前往长白山训练,备战5月提前进行的全运会竞走决赛。

  赛后陈定说:“今天比赛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一出去就在前面带,而且节奏还掌握得比较好。不过今天的天气特别冷,而且接下来还有全运会、世锦赛。我觉得我跟我教练的想法是一样的,把精力和体力留在后面的比赛中。”

  由于陈定退赛,两届冠军王镇又因跟随外教出国训练未能参赛,男子20公里的比赛成了中国队选手蔡泽林和李建波之争。结果主攻50公里项目的李建波后程发力,以1小时18分52秒夺冠。伦敦奥运会第四名蔡泽林落后3秒获得第二。澳大利亚名将塔伦特获得第三。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均包揽了男、女20公里的前三名。

  李建波称自己当天有所保留,“毕竟下面还有全运会和世锦赛,这场比赛就是热身一下”。

  因伤久疏战阵的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王浩也出现在赛场上,并且走出1小时22分40秒的成绩。

  女子20公里比赛争夺得相对激烈。伦敦奥运会第三名切阳什姐、第六名吕秀芝等多名中国选手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并交替领先。孙欢欢凭借最后几百米强有力的冲刺率先撞线,成绩1小时27分36秒。19岁小将吕秀芝获得第二,成绩是1小时27分58秒。切阳什姐以1小时28分27秒获得第三。

  切阳什姐说:“今天主要是因为大腿后面有伤,走到后面有点走不动了,所以也就放了放。今天天特别冷,身体也有些僵,感觉走不出去。”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点评说:“今天的比赛展现出一个可喜的势头,孙欢欢这样的新人发挥出色,第二梯队选手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男女项目都有五六个人实力相当,整个竞走项目人才的厚度不断增加。”

  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大邱世锦赛亚军刘虹等国家队外教组选手因赴意大利训练而未参加本次比赛。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竞走队成绩突出,全部三项比赛获得1金3铜,成为中国田径军团夺牌大户。(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