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青赛中国两项冲击奖牌 俄小花女单双保险

2013年02月25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花样滑冰世青赛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随着上届世青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微博]、男单冠军闫涵[微博]离开青年组迈入成年组赛场,本届世青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搭配的阵容,虽然延续上一届世青赛的辉煌战绩较为困难,但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双人滑和男单项目上仍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双人:

  双人滑项目中我国派出了于小雨/金扬、李美仪/蒋博两对年轻组合,其中,于小雨/金扬作为上届世青赛的亚军得主,本届世青赛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于小雨/金扬本赛季的两套节目编排精致,也有一定的难度,但在本赛季初的青年组大奖赛中,于小雨/金扬的状态却并不太理想,与节目的磨合度也有所欠缺。在这次的赛季收官战上,他们能否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将是夺牌的关键。代表我国出赛的另一对组合李美仪/蒋博在上届世青赛中名列第九,时隔一年,他们能否超越自己,拭目以待。

  本赛季,随着青年组霸主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升入成年组,青年组双人滑赛场出现了两股新的竞争势力,分别来自加拿大和俄罗斯。俄罗斯组合在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中包揽前三,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本次世青赛,青年组总决赛冠军菲德洛娃/米洛什金将携另外两对俄罗斯组合一同捍卫俄罗斯双人滑的荣誉。而同样闯入本赛季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的两对加拿大组合佩蒂/马利纳洛和琼斯/比哈瑞也将出现在世青赛赛场,向奖牌发起冲击。

  男单:

  上届世青赛,我国小将闫涵的精彩表现令人难忘,也让中国有了第一位男单世青赛冠军。虽然闫涵将不会参加本届世青赛,但中国队派出的两位小将金博洋、张鹤实力也不容小觑。金博洋本赛季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但他小小年纪便拥有完成高难度跳跃的能力,令人惊叹。在技术难度上,金博洋不输给任何对手,在正常发挥出自己水平的情况下,将有能力冲击奖牌。我国另一位选手张鹤本赛季初受伤病困扰,缺席了青年组大奖赛,世青赛是赛季收官战却也是他的赛季首战,沉寂了一个赛季的张鹤伤愈复出将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而本届世青赛男单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则无疑是美国选手法里斯。法里斯是上届世青赛亚军,也是本赛季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他能力较为均衡,没有技术短板,艺术表现力上本赛季也有所提升,夺冠综合实力最强。而他的队友,上届世青赛季军得主布朗今年的夺冠希望也不小,布朗的艺术表现力毋庸置疑,而一直困扰他的阿克赛尔三周跳本赛季也有明显进步,如果解决了技术短板的问题,布朗冲击金牌大有希望。除美国队之外,俄罗斯队、日本队在男单项目中也有较强的竞争力。

  女单:

  在女单项目中代表我国参赛的是小将赵子荃和郭小雯,赵子荃在上届世青赛中排名第11,而郭小雯则是本赛季首次参加世青赛。赵子荃拥有较好的技术难度,能够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如果比赛中跳跃动作的稳定性和完成质量再有所提高,相信今年世青赛中将获得不错的成绩。小将郭小雯本赛季进步十分明显,这次首次出战世青赛,希望她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本届世青赛,俄罗斯队在女单项目中的实力过人一筹。上届世青赛冠军列布妮斯卡雅和本赛季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拉迪奥诺娃联袂出战,为俄罗斯队拿下这枚女单冠军上了双保险。而另一位代表俄罗斯参赛的小将帕格里拉雅实力同样不俗,她在本赛季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了铜牌。

  冰舞:

  冰舞项目中,我国只有一对组合参赛,伤愈复出的张伊伊/吴楠将第四次代表我国参赛。上届世青赛中张伊伊/吴楠取得了自己在世青赛中的最好名次第十四名,本届世青赛上他们能否再创佳绩,令人期待。

  俄罗斯队在青年组冰舞赛场一向处于领先地位,今年也是如此。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青赛上派出的三对组合全部是闯入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的选手,实力可见一斑。不过,俄罗斯队要想确保奖牌尽收囊中,却也并不容易。美国组合爱德里格/伊顿、法国组合帕帕达克斯/西泽龙都对俄罗斯队是不小的威胁,他们同样有实力冲击奖牌。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