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冯喆全国比赛喊恼火 体操梦之队全运预赛求出线

  伦敦奥运,四川体操凭借邹凯、冯喆的出色发挥,揽得4金1铜,可谓大丰收,但如今2013年全运会在即,本报记者却从各个渠道得到确凿消息:出于种种客观原因,堪称“梦之队”的四川体操男团,征战全运会的首要目标竟只是预赛出线!

    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将于今年5月8-12日在大连举行,由于两大绝对主力邹凯和冯喆奥运后的恢复性训练才刚刚展开,加上体操规则的四年一改,川军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雷鸣昨天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目标不高,预赛如果能出线,就请大家喝庆功酒。”所谓“预赛出线”,即在预赛结束后,跻身团体前12名之内。

  

  小眯:川军实力,仅居中游

    如果说全运会四川体操只有一个比较靠谱的夺金点,那就是奥运“五金王”邹凯的自由体操。

    “小眯”邹凯昨天在电话里却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担忧:“体操规则四年一改,这次虽然相比起单杠来说,自由体操规则的改动对我的影响稍微小一些,但是毕竟需要重新打造一套新动作了……今年以来,我的恢复训练还可以,但是时间太短了,恐怕到了全运会预赛的时候,我的状态不能调整到最好。”

    至于四川体操男团的整体实力,邹凯实话实说:“综合各方面来评估,我们四川队只能算中游队伍。”

    客观来说,单杠规则的改变,对邹凯影响巨大。因为如今国际体联鼓励越杠的空中翻腾,而这正是小眯的弱点,从这个角度来分析,他要保持单杠的“世界最高难度”已经不太可能。

  

  冯胖:胖了5斤,英雄气短

    “大家近来都在讨论,四川体操队参加今年全运会的目标,很可能只是预赛出线,对此你怎么看?”本报记者问。“怎么看?我倒是很想背起手,站在一边看,但是又不可能,哈哈。”冯喆答,多少透露出一丝无奈。

    有两件事情对“开心果”冯胖造成了“巨大打击”,其一是双杠规则改了,“我原来的难度都不算了,现在难度分只有6.4,别人已经达到7.2……只有学新动作,练新套路了,你看看,我命好苦嘛?”冯胖埋怨道。其二是体重增加了些,“经过艰苦卓绝的减肥斗争,我现在依然比以前重了5斤,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我只能投诉我的嘴,和我先天容易变胖的体质,怪不了别个。”

    据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分析,体操规则改动的苗头,事实上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出现,双杠高手中,周施雄、王冠寅等人早就着手研究新动作和套路,相形之下,集中一切精力备战奥运的冯喆自然慢了半拍。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