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首日看点:吕昊天领衔4将战外卡 沃顿战磨王

2013年02月25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14:30,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首日将举行6场外卡赛和2场正赛第一轮比赛,4位中国90后小将——林帅、朱英辉、鲁宁[微博]和吕昊天[微博]相继登场亮相,而沃顿、马克-戴维斯将率先出战正赛第一轮比赛。

  从去年海口赛开始,为了给年轻球手与更多高水平顶尖球手交手机会,中国台球协会调整了外卡分配原则,将更多的外卡名额给了中国90后年轻小将。回顾过去的2012年,鲁宁和吕昊天无疑是中国90后军团中表现最出色的球手,前者在去年中国赛淘汰了墨菲[微博]挺进16强,后者在国际锦标赛历史性打入了8强,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打进排名赛8强的球手。

  本届比赛鲁宁外卡轮将迎战吉伯特,后者属于神经刀式进攻型球手,他的围球有些粗糙,很多时候需要通过准度来弥补,局面控制能力也比较一般,如果手感出众的话,吉伯特会变得非常可怕,但如果准度表现不佳,竞争力会有很大的下降,有时还会败给一些非职业赛大名单以外的球手。本赛季吉伯特在PTC赛事表现很糟糕,但在大型排名赛有着不错的发挥,之前已经取得12场比赛胜利,鲁宁要想过关并不容易。

  相比之下,吕昊天签运更好一点,对手是西蒙-贝德福德,后者是征战本届海口赛外卡轮中的球手中排名最低,实力最差的一位,贝德福德出生于1976年,1995年进入职业,17年职业生涯他的最好成绩仅仅在2004年欧洲公开赛以及2008年大奖赛上两次打入正赛。本赛季贝德福德除了海口赛出人意料打入正赛之外,其余几站排名赛成绩差强人意,尽管吕昊天还没有参加职业赛,但整体实力未必比对手差,考虑到主场优势以及贝德福德需要克服时差的困饶,如果吕昊天正常发挥的话,有望拿下对手挺进正赛。

  而林帅和朱英辉的对手将是两位老将,其中林帅是首次征战斯诺克排名赛,他的对手麦克马努斯,近一个月麦克马努斯表现有所回勇,之前威尔士赛也成功打入8强,尽管他的进攻火力难以达到上世纪90年代水平,但毕竟经验尚在。过去几年,朱英辉一直被外界称作“丁俊晖[微博]的接班人”,但回顾过去的2012年,朱英辉表现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仅仅在无锡赛拿下一场比赛胜利。朱英辉的对手邦德,后者本赛季在大型赛事表现非常稳定,他的经验以及适应比赛环境能力也非常强,林帅和朱英辉要想过关难度不亚于鲁宁。除了4名中国球手参加外卡赛,还有两场外卡赛,乔伊斯将迎战泰国的桑坎姆,伯恩斯将迎战来自阿富汗的默罕穆德。

  除了6场外卡赛之外,首日还将举行两场正赛第一轮比赛,沃顿将迎战艾伯顿,自从国际锦标赛打入8强之后,本赛季无锡赛冠军迟迟找不到感觉,几乎成了人见人欺的对象,沃顿是个攻强守弱的球手,一旦他的进攻无法发挥出高水准,他在防守以及控制局面上的短版就会直接暴露在球台上,这一环恰恰是艾伯顿的强项,再加上艾伯顿击球节奏比较慢,而沃尔顿遇到节奏感较慢的球手很难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另一场正赛第一轮比赛又马克戴维斯迎战米尔金斯。(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