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敏故地重游为全运努力 讲述成名后坐地铁趣事

2013年02月24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三个多月前的蓟县封训,让初出茅庐的王佳敏[微博]脱胎换骨,在联赛中一鸣惊人。如今天津女排[微博]为了备战全运会预赛再度来到蓟县,故地重游的王佳敏则是别有一番感触。“联赛拿了冠军,让我觉得之前所有的辛苦没有白费,所以这次集训动力更足了。”那么联赛冠军让她再度面对集训时是压力更大,还是信心更足了呢?王佳敏的回答坚定而有力,“肯定是信心更足了,帮我减轻了不少压力。全运会比联赛重要很多,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要在自己的第一次全运会上帮助天津队延续辉煌。”

  联赛夺冠,让王佳敏一夜之间成了小名人,如今在公共场合,被认出来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联赛刚开始打的时候只是邻居认识我了,夺冠之后我逛街或者打车什么的,认出我的人越来越多,”王佳敏笑着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段子,“有一次我坐地铁,就听旁边座位好几个人在小声议论,猜我是不是天津女排的王佳敏,猜了半天他们也拿不准,我听不下去了,就直接跟他们说我就是王佳敏,让他们别猜了,怪累的。那几个人都是长辈,我后来干脆就陪他们聊了一路的天。”成了名人感受如何?听到这个问题,王佳敏顿时收敛了笑容,“因为我在天津女排打球大家才认识的我,没有全队对我的帮助,就不会有我的现在。”

  此次集训已经进行了一周时间,王佳敏依然还是主帅王宝泉紧盯的对象。“这段时间练得特别苦,王指要求我训练要有激情,当然挨罚也挺多的。”王佳敏坦言,这几天每天练完都会觉得筋疲力尽,“一方面是防守练得特别多,而且打对攻时我在主力这边打完,还要去替补那边练拦网。自我感觉进攻防守都有进步,但拦网还是欠缺一点,三号位拦得还是不太好。不过我发球找到了窍门,每次发球前稳一下情绪再发,手感找好一点就能更稳定了。”

  联赛前的蓟县封训,王佳敏没少哭鼻子。此次再到蓟县,她还是免不了要哭上几次,不过境界却提升了一个层次。“这次在挨罚的时候还是哭过,当时觉得有点崩溃,想释放一下。不过我现在心理方面比联赛时好一点,虽然哭,也不是像联赛前因为打不好,压力特别大而哭,现在还是觉得太累了而哭,很快都能挺过来。有了联赛夺冠的经历,我已经很清楚,只有现在哭,将来才有可能笑得更美。”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