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全运会要全力拼 相信摔跤有资本留在奥运

2013年02月2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伦敦奥运会上,景瑞雪为中国女摔拿到63公斤级银牌。在摔跤恐被逐出奥运的新闻吵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这位进国家队快10年的老将能“淡定”吗?“说实话,刚得知消息时我心情受了影响,睡不着觉。但现在我开始专注训练,我相信摔跤有资本留在奥运会。”

  春节在省队度过

  景瑞雪从伦敦回来之后,在陕西省队调整了一段时间,从去年11月开始恢复正常训练。“这是我第三次备战全运会了,经历伦敦奥运会让我收获很多,也看到自己的不足,现在的训练更有针对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景瑞雪的体力比不上小队员,但她的自我调整能力更强。“身体很多地方出现了劳损,比如腰肌、颈椎,训练量增大时身体会有反应。我会根据反应情况和教练及时沟通,训练完配合治疗和放松。”这也是记者晚上9点多才拨通景瑞雪电话的原因,此前她一直在做治疗缓解肌肉疲劳。

  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景瑞雪是在陕西省队度过的,对此她毫无怨言。“挺开心的,因为爸妈来省队看我了。其实奥运会刚结束,我本来可以回家过年的,但爸妈说别折腾怕影响训练,他们就过来了。”景瑞雪说起来还觉得不好意思,爸妈好不容易来一趟,她也没带父母出去逛逛。“因为我们只放了大年初一一天假,那天天气也不太好,就在屋里聊天没出门。”

  全运会要全力拼搏

  最近摔跤成了热门话题,受关注程度史无前例,但景瑞雪和她的队友们显然高兴不起来。“当天晚上我睡不着觉,毕竟我练这个项目12年了。这几天我慢慢平静了,教练语气也很坚定,他说摔跤一定会留在奥运会。所以当小队友问起我时,我告诉她们,现在必须坚持下去。”

  说起自己从刚开始连摔跤是什么都一无所知,到现在拿到奥运会亚军,景瑞雪挺感慨的。“自己中间也动摇过,这个项目那么苦,每天都泡在汗水里,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之所以能坚持下来,是因为对摔跤有感情,也一直存着信念和追求。”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4年前她是冠军,这次的目标当然是卫冕。“我的目标很清晰,但心态是顺其自然。这个级别在国内竞争很激烈,我全力以赴就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