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体育局局长:刘翔春节很快乐 在美学管理学外语

2013年02月11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结束了短暂春节休假的上海体育系统各支运动员竞相开练,为实现蛇年的全运目标奠定良好的开局。上午8时,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先后前往少体校、汇丰基地、莘庄基地、射击射箭中心、东方绿舟训练基地,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与教练员,送上一声声温暖的祝福。在谈到刘翔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刘翔春节过得很快乐,“他感觉这次去美国的康复治疗对他的人生道路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视频-刘翔康复治疗进展顺利 回国后或将退役媒体来源:东方卫视蛇年伊始,孙海平已经带领弟子谢文骏前往欧洲参加国际比赛,而刘翔则继续美国进行康复治疗。有记者问李毓毅,“刘翔何时能回到赛场?”对此,李局长婉转地表达了希望刘翔迈入新的征程的想法,“希望他能够很好地结束他的运动生涯,能够迈入新的征程。我在电话里也和他讨论过怎么进一步来做做青年工作,来做做运动员工作,他也很乐意,但最后究竟怎么发展,要看他的整个恢复情况,要看刘翔自己的意愿。”

  李局长表示刘翔春节过得很快乐,“春节他过得很好,过得很快乐,他也很高兴。我每个星期和他通一次电话,他情绪都很好,都很快乐。”李局长透露:“我跟大家说,刘翔在美国不仅仅是养病,他在学管理,学外语,在了解运动员怎样能够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他感觉这次去美国的康复治疗对他的人生道路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在谈到上海各支运动队冬训及备战今年全运会情况时,李局长说道:“进入冬训前,每支队伍都已经制定好了训练计划,现在就是把到预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精、做完善,如果我们把每一个细节抠好了,我们在预赛中就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李局长继续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先要争取90%以上的运动员打进决赛,打进决赛之后再来备战决赛。”

  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项目银牌的上海籍运动员曹忠荣[微博]今天也出现在训练馆中,他精神饱满,带着队友做着击剑项目的进攻动作。此番,曹忠荣获得了两天的假期,“年三十还是年初一休息了两天,今天开始恢复训练。很难得有时间和家人有团聚的机会,我给长辈拜拜年。”在谈到今后的目标时,曹忠荣说道:“先把今年全运会视为今年的重点,新的奥运会周期还是等完成全运会任务之后再说吧!新的奥运会周期,我争取有所突破。”那么,曹忠荣在今年全运会中的目标是否是夺金?“那是肯定的,没有一个运动员不想在全运会中站上最高领奖台。”曹忠荣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