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竖起索契冬奥倒计时钟 霍尔金娜率近千市民庆祝

2013年02月07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报道员徐晓琨)7日,俄罗斯迎来2014年索契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除了索契市,俄罗斯其他城市也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在莫斯科市中心红场旁的马涅什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倒计时钟揭幕仪式。

  莫斯科时间上午11时,显示着364天23小时59分59秒的大钟开始跳动,标志着索契冬奥会正式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倒计时钟高6米,宽2.2米,长4.4米,重达7.8吨。大钟共有正反面两个表盘,正面表盘显示着距索契冬奥会开幕的剩余时间,背面是冬季残奥会倒计时盘。这座计时钟由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欧米茄”设计,该公司的专家花了近一周的时间才完成钟表的安装工作。

  霍尔金娜等俄罗斯著名运动员和近千名市民参加了倒计时钟揭幕的庆祝活动。出席活动的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说:“我们生在奥运时代,我们渴望胜利。”俄总统驻中央联邦区代表亚历山大·别格洛夫说:“一年的时间对体育爱好者来说很长,而对参赛运动员来说其实很短,希望俄罗斯的运动员能像当年莫斯科奥运会时那样,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一天,在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娜堡、新西伯利亚、哈巴罗夫斯克等7个城市也举行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当地市中心也同样竖起了醒目的倒计时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