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潘晓婷7-9输美丽之战 车侑蓝中场大秀跳马舞

2013年02月06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春节将至,各种贺岁大戏接连上演。2月6日下午,首届CCTV贺岁杯世界女子九球顶级对抗赛在北京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演播大厅进行,期间中场休息时车侑蓝[微博]大秀江南style跳马舞。潘晓婷[微博]没能保持住一路的领先优势,最终7-9被翻盘,车侑蓝则赢得了这场“美丽之战”的胜利。

  对阵双方均是蜚声世界花式撞球球坛的知名女将,“九球天后”潘晓婷曾获得07年女子花式撞球世锦赛冠军、07年大湖经典赛冠军、09年日本大阪世界九球锦标赛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美式九球单打冠军,并在2010WPBA年终总决赛上完成了职业大满贯。来自韩国的车侑蓝战绩同样不菲,夺得过2010年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台球公开赛冠军,2011年的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上她再次捧杯。

  潘晓婷以其娇美的面容和优雅的气质成为众多男女球迷追捧的对象,而车侑蓝也以其“冷艳”气质迷倒无数粉丝,因此这场对抗赛被视为“最美对决”。

  作为贺岁杯,各个环节均非常轻松喜庆,台泥为鲜艳的红色。比赛前潘晓婷用家乡的山东话向全国球迷问好,车侑蓝则用不太流利的中文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之后双方互送礼物,作为新春见面礼。

  职业生涯中双方在国际大赛屡有交手,潘晓婷略微占优,本次对抗赛潘晓婷没能延续这一优势。比赛采用17局9胜制,首局潘晓婷冲进1号球,但2号球没有下球线路,防守过后潘晓婷将球薄进底袋但母球摔袋,获得自由球的车侑蓝完成清台拔得头筹。第2局车侑蓝连续进攻至6号球走位过大,尽管不能直接下球,车侑蓝幸运翻进,再次翻8号球最终失误。面对一个远台薄球,潘晓婷叫了延时后成功薄进,比分变为1-1。

  第3局,潘晓婷冲球没有下球,而母球摔袋,不过球型并不利于连续进攻,多次易手。车侑蓝失误将4号球留在了袋口,潘晓婷清光台面2-1反超。第4局,车侑蓝冲球后推杆防守,潘晓婷将3号球翻进底袋,结果母球再次摔袋,而车侑蓝再次送上大礼,翻底将8号球留在了袋口,潘晓婷于是以3-1领先。

  第5局,潘晓婷越打越有信心,尽管冲球效果不佳,依然将2号球勾进中袋。防守一杆后车侑蓝大漏,潘晓婷将比分变为4-1。第6局,利用潘晓婷一次失误,车侑蓝通过3传4夺回了主动,比分缩小为2-4。

  第7局,潘晓婷冲球,球型不甚理想,不过通过1号传进4号化解了难题。最终潘晓婷一杆清台,这也是本场比赛的首杆炸清。而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车侑蓝强势回击,在第8局回敬一杆炸清,比分变为5-3,潘晓婷继续领先。

  中场休息时,通过赛前录制的视频,车侑蓝大秀了一把火遍全球的江南style跳马舞,展示了漂亮的舞姿。接下来比赛进入第9局,潘晓婷叫了延时依然没能拿定主意,之后在裁判的倒数声中仓促出杆导致解球失误。而获得自由球的车侑蓝并没能抓住这个机会,中袋打丢7号球,潘晓婷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3。

  接下来潘晓婷状态出现波动,在第10局打丢2号球,并在第11局跳球没能击中目标球,车侑蓝趁势不断缩小比分。随着一杆炸清到手,车侑蓝连追三局,将比分追为6-6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3局,潘晓婷回敬一杆炸清。第14局,车侑蓝犯规送上自由球,潘晓婷打进1号球力量过大给自己做上斯诺克[微博],并在之后进攻5号球失去准星,场上再次7-7平分秋色。

  第15局至关重要,因为获胜的一方将率先拿到赛点,潘晓婷冲球效果不佳,而做安全球漏出破绽,车侑蓝经过一路追赶后终于以8-7实现反超并拿到赛点。第16局,车侑蓝开球后1传9未能成功,潘晓婷打进1号球走位出现偏差,不得不做安全球。一通防守大战后潘晓婷跳球解到但留下机会,车侑蓝不断化解难题完成清台,总比分9-7获胜,赢得了这场“美丽之战”的胜利。(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