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院长:运动员最大价值为国争光 孙杨师徒不会分

2013年02月04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央视《体育世界》就处罚孙杨一事采访了浙江省体育学院院长李建设,李院长表示:“浙江历来主张培养运动的成人、成才,在浙江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

视频-央视报道孙杨处罚 院长:孙杨师徒不会分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另外由于近期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关系不是非常融洽,网上也出现了各种传闻,李建设指出,处罚孙杨的依据是学院备战全运会的管理规定,而孙杨最近已经几次违反队规。院长透露孙杨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准备以实际行动进行改正,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普通队员,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天下午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处理结果共包括三项:1.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对优秀运动员违纪违规和顶撞教练员的行为,李建设表示学院有相关的管理规定,但也指出:“我们允许年轻人犯错误,但不允许犯重复的错误,运动员的最大价值就是为国争光。我相信朱志根指导与孙杨的十年师徒情,我想不会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毁于一旦。”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