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范瑛彻底无缘世乒赛 “直通巴黎”有两亮点

2013年02月03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实际上范瑛就是暂时离开国家队了,什么时候恢复好了再回来练,世锦赛也基本上是放弃了。”2月3日,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直通巴黎”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在成都双流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接受采访时,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表示因急性网球肘伤发作的范瑛,已经彻底无缘今年的巴黎世乒赛,随之而来的选拔规则也将做出相应调整。

  在今天上午第六轮的较量中,范瑛带伤作战迎战赵岩,当比赛进行到2-11和2-6落后时,在看台上督战的孔令辉因不忍心主动叫停了比赛。在总结这两天的选拔赛时,他首先宣布了范瑛将彻底退赛的消息,“今天有个别运动员出现了一些情况,尤其是范瑛是比较遗憾的,比较急性的网球肘复发,是老伤了,中午临时决定将放弃其他所有的比赛,她现在也已经回到了省队去进行治疗。算是暂时离队吧,以后要看她恢复的情况。实际上就是暂时离开国家队了,什么时候恢复好了再回来练,世锦赛也基本上是放弃了。”

  由于随后的比赛将缺少一人,所以这一次22人的“直通巴黎”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的规则也将发生变动,从明天开始对阵表也随即进行了变化,“所以这次比赛将变成是21人了,要在7个人里头选择4个,所以二队里肯定将有一个人升上来,这一个名额将在3月1、2号在国家队举行的选拔赛上产生。”孔令辉介绍说。

  而谈起两天来队员们的表现,孔指导也点名表扬了几位年轻队员,“有亮点的还是年轻运动员,像是朱雨灵、陈梦[微博]给主力运动员带来很大的冲击,包括二队上来的比如刘曦第一场赢了李晓霞,我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局面,就是年轻运动员,勇于挑战世界冠军等老运动员。”

  至于李晓霞的手腕、郭跃的脖子、刘诗雯的手肘……这些主力队员体现出来的伤情,他也表示这些身体反应都是正常的,“到今天为止打了八场比赛,明天开始相对来讲休息和恢复的时间更多一点。中午开会主要是讲要用正确的态度来面对伤病,作为运动员不可能没有伤病,这个伤病可能会陪伴你一直到退役,也许不当运动员的时候伤自然就好了。但打球的时候就要有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有些是可以容忍的伤病,如果是骨折啊这样的硬伤,教练也不会去要求你强行参加比赛。”

  (何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