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丁俊晖一轮游预示爆发 塞尔比开启暴走模式

2013年01月23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已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出现可喜的回升势头,然而大分领先却被状态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罗伯逊逆转出局,而人气之星特鲁姆普[微博]与威廉姆斯均不约而同遭遇了职业最糟糕的败仗。本届比赛逆转大戏层出不穷,最终世界排名第1的“逆转王”塞尔比[微博]在决赛发威,力克上届冠军罗伯逊,第三次捧得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卫冕冠军演逆转 丁俊晖回升势头被击退

  丁俊晖曾夺得2011年大师赛冠军,但本赛季他陷入低迷不能自拔,前五站排名赛多达三次一轮游,仅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各胜一场。不过一个月前的ET5他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最后的冠军,显示了一定的回升趋势。

  与罗伯逊的这场交锋丁俊晖保持了积极态势,0-2落后时强势出手,轰2杆破百及3杆50+,5-3拿到赛点,距离胜利非常接近。然而之后形势急转直下,罗伯逊连挽两个赛点后在决胜局抓住丁俊晖开球的失误,轰单杆90分锁定胜局,丁俊晖于是5-6告负,中国龙的回升势头被无情打压了下去。虽然再次一轮游,但显然已经摆脱低迷,或许正是爆发的前兆?

  特鲁姆普威廉姆斯遭职业最差一战

  最近两年来,特鲁姆普已成为各大赛事的热门人选之一,本届大师赛也不例外。但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明显还没做好准备,首轮就差点出局,好在3-5落后时反弹,轰2杆破百6-5逆转霍金斯。但接下来第二轮,他却一直处于梦游当中,完全没有“准神”的影子,全场其最高单杆分仅47分,最终1-6惨败给前世界冠军多特。“这是我职业突破以来跌得最惨的一次。”赛后特鲁姆普自己也不得不承认。

  无独有偶,威廉姆斯也步其后尘。同样是在第二轮,在对手塞尔比手感非常糟糕的情况下,金左手也失误连连,最终1-6大败。“这是我职业生涯来打得最臭的一次”,比赛结束之后威廉姆斯也说出了同样的话,金左手表示当时折断球杆的想法都有了。

  逆转大戏层出不穷 近半比赛战至决胜局

  在奥沙利文[微博]缺席的情况下,本届赛事依然极为激烈。决赛前共打了14场比赛,多达7场战至最后的决胜局,其中包括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以及希金斯[微博]的场次。

  激烈的交锋中,逆转大戏层出不穷,首轮丁俊晖5-3拿到赛点被罗伯逊逆转,特鲁姆普则在3-5落后时连赢三局6-5逆转霍金斯。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均打出了连胜五局的高潮,金左手6-4逆转史蒂文斯,小丑则6-5完成对宾汉姆的大逆转。

  次轮逆转大戏继续上演,墨菲[微博]1-4落后6-5逆转希金斯,其中决胜局他0-51落后时单杆66分翻盘。塞尔比则再次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逆转之王,1-4落后反以6-5淘汰前世界冠军多特。

  逆转王决赛发威 赛季3大赛已拿下其2

  决赛前几乎一边倒认为罗伯逊会最终夺冠,因为前三场比赛中塞尔比有两度身处险境,中间虽然有一场大胜在手,但失误之多令人乍舌。而罗伯逊则气势不同凡响,决赛前多达六杆破百。

  出乎意料的是决赛中塞尔比如同换了一个人,开场连胜三局占到先机,并至始至终一直领跑。虽然罗伯逊一度控制节奏连胜三局,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塞尔比10-6获胜,第三次登上大师赛的冠军宝座。

  一个多月以前的英锦赛塞尔比也完成封王,这意味着赛季内的3大赛中他已经拿下了其中的2个,塞尔比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1。(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