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奥运卫冕领衔2012年贵州十大体育新闻

2013年01月20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虽与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失之交臂,但邹市明[微博]成功卫冕奥运会拳击冠军仍然高居2012年贵州十大体育新闻之首。

  贵州省体育局20日公布了2012年贵州十大体育新闻,除传统的竞技体育外,职工体育、农民体育、民族传统体育、体育产业均有新闻入选。

  其他九大新闻分别为:足球成为多彩贵州亮丽名片、国内首次大桥低空跳伞在安顺坝陵河大桥举行、贵州百灵赞助世界围棋公开赛、贵州体操实现历史突破、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成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贵州恢复举办全省职工运动会、贵州麻江龙舟队在2012年中华龙舟大赛中勇夺9金、贵州在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上取得农运会历史最好成绩、贵州体彩年销量破13亿元。

  十大新闻中,“足球成为多彩贵州亮丽名片”引人注目。2012年初,原“陕西人和足球队”正式更名为“贵州人和[微博]茅台足球队”落户贵阳,代表贵州征战2012年中超[微博]联赛,取得了联赛第四名、足协杯亚军,并获得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而贵州智诚足球队在2012年中乙联赛中以24战16胜6平2负的战绩夺得总冠军,实现了冲甲目标,捧回贵州足球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2012年可谓翻开了贵州足球历史的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体操也在2012年实现了历史突破。5月贵州队首夺分量颇重的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11月的亚洲体操锦标赛上,除刘榕冰、杨胜超[微博]代表中国队参赛夺得团体冠军外,刘榕冰还获鞍马、单杠、个人全能3枚金牌。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2012年9月来到培养刘榕冰的贵州榕江县少儿业余体操学校时也表示,希望2016年奥运会上能诞生贵州籍体操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