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荣膺MVP欣喜称得莫大鼓励 31次接发球仅1失误

2013年01月13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歌赛后接受颁奖张歌赛后接受颁奖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遭遇状态不佳也遇到不少困难,甚至在主场被球迷嘘大喊换下,北汽女排[微博]主攻张歌[微博]在半决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得到认可,尽管得分不多,她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拿到本场的MVP我格外珍惜,并不是我今天的表现有多好,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北汽女排主攻张歌赛后如是说。北京时间1月12日,2012-13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轮战罢,北汽女排3比1战胜来访的天津女排。

  北汽女排本赛季常规赛中与天津女排两场交锋均败下阵来,但是首次杀入联赛四强的北汽女排在半决赛再度面对天津女排却表现出高昂的斗志。是运动员就想赢球,张歌坦言赛前肯定有想赢球的想法,但是对手是经验丰富的老牌劲旅,而在本赛季的两度对阵中也是一分未得。张歌说:“我们肯定想赢球,进入前四名肯定希望能打得好些,但又有点不敢想,毕竟对手是老牌冠军队,本赛季我们与她们交手都处于劣势,所以赛前想的更多的是做好自己。”

  张歌认为本场比赛本队做的最好的技术环节是拦网,尽管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两队的拦网数据相当,但是北汽女排的多次有效撑起不但让对方多次出现失误,也给本方提供了更多的防反机会。张歌说:“今年前两次对阵对她们攻手的拦网不成功,她们两个主攻打得很开,副攻得分不少,也有很强的牵制作用。正是因为之前做的不够好,所以今天在这方面特别上心。”

  对于张歌本人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具有更大的意义,在比赛中张歌接下全队最多的一传,31次参与接发球30次有效,只有1个直接失误。尽管得分并不多,但在防守和有效拦防方面也做出了不少贡献。赛后,张歌也获得了本场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意外更欣喜。张歌说:“之前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主场球迷对我也有一些质疑。这场比赛我的状态并不如联赛初期那么好,但是拿到MVP对我是莫大的鼓励,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拿到这个奖,我格外珍惜。”

  和北汽女排其他姑娘一样,张歌已经开始为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做心理准备,她说:“天津女排主场是魔鬼主场,我们在客场也要像今天把心态调整到最好,心态是特别重要的,做足自己的东西,打出自己的水平最重要。”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