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半决赛首回合北京3-1复仇天津 总决赛抢先机

2013年01月12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常规赛冠军天津队抢占了晋级总决赛的先机,四局比分为25-14、25-23、15-25和25-23。

  京津两队在常规赛中有过两次交锋,技高一筹的天津分别以3-0和3-1获胜。此番再战,北京虽拥有主场优势,但要想拿下对手抢占晋级总决赛的先机尚需付出更多努力。

  此役北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张歌[微博],副攻薛明[微博]、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微博]和自由人刘雅。天津女排由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北京凭借曾春蕾的一攻、乔婷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以3-0超出,天津连得三分追至3平后北京女排依靠乔婷的拦网和快攻、对手的判断失误以及曾春蕾的发球、后攻连夺五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在张歌的发球轮再次迎来得分高潮,陈丽怡强攻连续被拦、李莹扣球出界让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短暂相持后薛明快攻下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曾春蕾的发球、乔婷的拦网和探头相继建功使得北京以23-12遥遥领先,曾春蕾后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4,北京队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天津失配后用米杨[微博]换下魏秋月,张晓婷、陈丽怡突破被拦以及薛明防守直接得分使得北京以4-1占先。乔婷对陈丽怡封锁有效、李莹拼发球失误让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刘晓彤的一传和强攻连续受挫使得天津追至9平,北京在刘晓彤的发球轮连夺三分以12-9超出。相持阶段王佳敏的快攻、拦网均有斩获帮助天津扳成13平,15平后乔婷快攻得手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天津在17-19落后时依靠殷娜的打吊结合和探头连夺三分以20-19反超。天津队在23-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反倒是北京利用张硕的突破、张晓婷的失误以及乔婷的快攻、拦网连夺四分以25-23反败为胜再胜一局。

  第三局3平后天津依靠乔婷的失误和陈丽怡的反击以6-3超出,对手将比分迫近到5-6后,张晓婷快攻命中、刘晓彤扣球出界使得天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魏秋月的发球接连破攻、殷娜强攻突破效果较好帮助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4-7,陈丽怡一攻命中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本队二、四号位突破流畅度增加以及对手失误送分让天津将比分拉开到20-11,北京连追三分后陈丽怡发球屡次建功、刘晓彤和曾春蕾先后扣球出界使得天津队以25-15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天津虽在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被对手以5-3反超,但王佳敏的发球帮助本队追至5平,6平后张晓婷两次探头得分让天津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莹的发球、陈丽怡的强攻和殷娜的拦网均有斩获使得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2-7。刘晓彤的凌厉强攻、曾春蕾的反击和发球相继建功让北京追至15平,天津依靠曾春蕾的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后半局两队交替领先,直至19平后刘晓彤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帮助北京将比分拉开到22-19。天津利用殷娜的突破和张晓婷的发球连取四分以23-22反超,对手连击送分、张歌拦网建功以及殷娜扣球下网让北京连夺三分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击败天津。

  此役北京的接应曾春蕾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乔婷和主攻刘晓彤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副攻薛明仅有6分进账。天津的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分别收获20分和19分,副攻张晓婷贡献12分。

  第二场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今晚19点30分进行,届时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排名常规赛第三的浙江女排。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