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帅自认实力弱于北京男排 半决赛首场仍有信心

2013年01月12日04: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时隔三年,河南男排再进四强。1月10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河南男排以3∶0完胜山东男排,最终以常规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本赛季四强。河南队上一次跻身四强,还要追溯到2008~2009赛季。本周日下午2点,河南队坐镇洛阳主场,与北京队争夺决赛入场券。

  常规赛中,河南队先后两次负于北京队,半决赛能否实现突破,对男排是个考验。队长焦帅[微博]认为,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强于河南队,但这并不意味着河南就不能和北京队拼一拼。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了,关键时候还是要靠队伍临场的发挥,“我对我们队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本赛季,北京队成为“黑马”,第17轮时还以30分位居第一,最后一轮输给了八一队,落居次席,但仍取得了本队参加联赛以来常规赛的最好战绩。究其爆发的原因,是他们引进了三名欧美高水平外援——来自加拿大的主攻温特斯和副攻布林克曼、来自德国的主攻萨尔瓦多。如此引援大手笔,在国内男排联赛中尚属首次。外援的加盟,让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得以迅速提升,也是其“双杀”河南的重要原因。第17轮客场挑战河南,北京队以3∶2险胜。萨尔瓦多拿下27分,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两名队员之一,其中发球直接得分就进账8分,创本届联赛一名球员一场比赛该项得分之最。但是,外援也是一把“双刃剑”,第十八轮北京不敌八一,就在于外援发挥不佳。河南队的进攻同样出色,崔建军常规赛共得到431分,排名联赛第一,王春林[微博]以286分排名第五。所以,河南队打出自己的特点,并遏制对方外援的进攻,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另外一组半决赛的对手,为上海和八一。按照规则,半决赛两场定胜负,胜者进决赛,负者争夺第三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