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郭跃横扫李晓霞 八一淘汰山东跻身女团决赛

2013年01月09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2赛季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结束另一场半决赛,郭跃再次击败李晓霞,她还搭档刘曦赢得双打,再加上刘曦决胜盘中拿下1分,做客的八一冀中能源以3比2再度击败山东鲁能[微博],八一队以三回合2比1的总比分逆转淘汰卫冕冠军山东队跻身决赛。

  昨天进行的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八一队3比2险胜追平总比分。今天双方进行最后决战,八一队阵容没有变化,山东队把第三单打换成了顾若辰[微博]。首盘山东队的二单陈梦[微博]表现不俗,她以11比4、11比5、12比10直落三局横扫了曹臻,山东队以1比0领先。

  李晓霞和郭跃在第二盘再度相遇。一上来郭跃就状态出色,而李晓霞则失误偏多,结果郭跃以11比3、11比4先胜两局。乘胜追击的郭跃在第三局又以4比1开局,李晓霞暂停后增加了搏杀,她一度追至5比7。郭跃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她不再保守,找回了前两局的攻击性,她连赢几分以10比6拿到盘点。李晓霞只能救回1个盘点,11比7,郭跃再胜一局以3比0拿下李晓霞,八一队把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盘双打中,郭跃/刘曦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她们以2比1(5比11、11比6、7比0)逆转山东队的陈梦/顾玉婷,八一队以2比1反超领先。

  李晓霞和曹臻在第四盘相遇。李晓霞一扫第二盘出战时的低迷,她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以11比6、11比7、11比2直落三局横扫曹臻,这帮助山东队把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盘中,刘曦以2比1(6比11、11比5、10比8)险胜山东队的顾若辰,八一队以3比2再度击败山东队,她们也以总比分2比1险胜赢得半决赛,八一队终结了山东队三连冠的梦想,她们决赛中将遇到刘诗雯领军的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