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开打 单循环首日许昕4战全胜

2012年12月31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距离明年的巴黎世乒赛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队内选拔赛已经开始了,从昨天开始男队三阶段选拔赛的第一阶段正式开打,参赛的唯一主力选手许昕目前4战保持全胜。

  在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之后,许昕终于捅破了没有大赛单打冠军的这层窗户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能稍稍松懈,2012年的最后两天他需要与年轻运动员们一起,为巴黎世乒赛打出属于自己的机会。

  男队巴黎世乒赛的队内选拔分为三个阶段,昨天开始的初赛是由男一队的年轻队员与男二队的尖子队员一共18人打4天的大循环,竞争前10名进入复赛,他们将与9名一队主力在半个月之后再次进行大循环,虽然已经是队里的绝对主力,许昕仍然觉得不轻松。

  许昕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赛前的备战和睡眠都不是特别好,他说:“昨晚跟那些年轻选手一样都是特别紧张,睡不好。今天的比赛4场都是先到2,都没能直接赢下来,其中3场都是2-0领先之后输了一局或者两局,感觉还是打得有一些皱皱巴巴。”

  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则说:“许昕还是要先把自己的身段和荣誉放下来,和这帮年轻的一块去竞争巴西的奥运会,我觉得第一步先让他能认清自己的实力,通过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本事,去一步一步达到自己所梦想的冠军。”

  2013年乒乓球队依然由队内比赛开始,也说明了新的奥运周期“竞争”依然是最核心的内容。领队黄飚说:“竞技体育竞争是本,竞争中尽可能做到公平公开,让每一个运动员都有机会,绝不冤枉人才埋没人才。”

  近几届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xxx”选拔赛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由于参赛选手水平之高、之接近,很可能还要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之上,因此比赛经常能吸引央视的现场直播,可以说这项比赛已经成了乒乓球队的一项金牌赛事。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并没有透露这次选拔赛的完整计划,男队的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月3日结束,15日开始第二阶段的循环赛,第三阶段比赛是什么方式、何时举行尚未公布。女队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在明年2月初进行。

  2013年单项世乒赛将于明年5月13日在巴黎开战,20日结束,这也是时隔整整10年之后世乒赛再次在巴黎举行。

  (Drea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