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3-0保级后核心受伤 队友打趣:得给人打饭了

2012年12月28日0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4比21手握三个赛点时,浙江男排一传有些冲网,二传戴闻涛竭尽所能跃起传球,浙江男排在拿到关键一分后成功保级,但戴闻涛却表情痛苦地倒在地上,抱住腿,原来,在落地时,戴闻涛的脚碰到了网柱。刚想庆祝成功保级的队友随即跑到戴闻涛的身边,而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更是焦急万分地蹲在地上看着弟子。对浙江男排而言,本赛季联赛尾声难得一次的欣喜中也带着遗憾……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十四轮比赛角逐,浙江万丰奥特男排在主场以3比0完胜广东珠江啤酒男排,成功保级。没有任何庆祝,赛后,浙江男排的队员们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戴闻涛抱回休息室。在休息室中,戴闻涛双手掩面,脚平放在椅子上,此时他想的是:球队保级成功了,联赛结束了,好不容易盼到放假的时候,但自己却在这时受伤了……等调整好了心情,想到球队终于保级成功,戴闻涛的脸上终现笑意,“虽然我受伤了,但我还是挺开心的,队伍获胜了,接下来回去我会好好练,总结自己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不好的地方。”

  戴闻涛与丁慧,他们是全队在场上进攻前的两个重要关卡,赛后,看到戴闻涛受伤,丁慧心如刀绞,而此前,戴闻涛看到丁慧回队则是十分兴奋,“在我们队这么困难的时候,丁慧能够回队,我挺感动的。”戴闻涛如是说道。在被问到丁慧回队后对全队最大的帮助是什么时,戴闻涛表示:“他的手感比较好,一传比较稳。”

  一旁的边洪敏[微博]时不时地安慰心情有些失落的戴闻涛,在谈到戴闻涛受伤时自己心情如何时,边洪敏打趣道:“我想的是我接下来要常常给他打饭了。”上个月,在球队成绩黯淡时,边洪敏曾在微博中写道:“那些曾经身为浙江男排的队员,你们的走深深地影响了我们,虽然你们有的过得不错,有的过得也不行,但我希望你们有能力的都回来帮这个你们的‘家’。”边洪敏的“召唤”起到了效果,如今,丁慧已经回到了队中,“丁慧说他挺关心队伍的,看到全队情况不是很好,他主动要求回队。”边洪敏如是说道。

  随着在本场比赛中以3比0胜出,浙江男排本赛季联赛的征程也已经结束。回顾这个“漫长”的赛季,边洪敏叹了一口气,“联赛已经结束了,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让我休息吧,我的伤病实在太多了,从大腿拉伤,到踝关节不行,打了封闭坚持出场比赛,然后再到腰不行,全身都伤了,打完了联赛,我就要好好休息了,准备明年的全运会预赛。”

  随着年龄的增长,边洪敏也逐渐地成熟起来了,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队友们的“精神支柱”,“毕竟我们队只有我一位国家队队员,队伍都指望着我的表现,我希望能够带领队友打得更好,但本赛季联赛大家伤病比较多,在我和王隆瑞受伤之后,其他人可能就感觉没有了精神依靠,所以在场上会显得比较乱。”边洪敏继续说道:“上个赛季我们几个大队员能挑起大梁的话,如果他们能跟上来,我们队的成绩还可以。我相信等我们队伤病好了后,我们队应该是没问题的。”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