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两个优势破北京金身 决赛预言?说夺冠还太早

2012年12月28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对方的重点球员进行有效布防,主动得分、拦网和拦防做得比较好,今天在比赛中给北京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给我们的防守反击也带来很多机会。”赢下比赛的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这样说。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2-13全国男排联赛第14轮,八一男排在客场挑落积分榜领跑的北汽男排,八一攻防俱佳的技战术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老牌劲旅获得胜利。

  北汽男排的进攻主要集中在萨尔瓦多、王琛和温特斯三人身上,八一队也针对北汽男排的重点进攻队员布防,战至第三局北汽男排主帅李牧不得不通过变阵试图搅乱八一队的节奏,但是对困难准备充分的八一男排还是挽救一个局点后将比分锁定为26比24。李海运说:“北京队外援的加盟确实提升了队伍的实力,北京队前一阶段成绩不错,我们也做了充分困难准备。上场对上海打得不好,可以说是今年联赛打得最差的一场。今天赢在气势上,我要求队员不管结果的胜负,要体现出军队队伍的战斗力和竞争力。”

  李海运认为北京队今天可能太想赢球反而让自己背上了心理包袱,他说:“对场上的困难要多做准备,教练要想办法帮助运动员在场上发挥技战术能力。上一场我们打得不好,但是运动队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不断完善自己。北京队今天可能太想赢球,如果处理得好会有更大的潜力。”而八一队的心态就很好,副攻郭鹏说:“北京队一直连胜,我们是抱着冲击的态度打这场球,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开心打好每场球就行了。”

  今天的“京军大战”被不少人看做是提前上演的冠亚军决赛,不过李海运和队员都表示要说夺冠太早。李海运说:“现在要谈冠军还太早,联赛中有很多强队,我们想在要做的就是一场场去好比赛打,无论走到什么程度,我们会进最大努力争取。”而郭鹏也有类似的观点,他说:“冠军现在距离我们还很遥远,我们要去拼好每场比赛,拿到冠军当然很好,即使拿不到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北汽男排今年引入三名高水平的外援,李海运认为外援的进入男排联赛是好事,他说:“中国排球需要这样的改革,外援的到来推动男排技战术和国内的排球市场,希望各俱乐部都能走这一步,走职业化的道路,这对排球的发展是很好的事情,这种做法值得推广。”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北汽男排的外援并非国际一流水准,李海运认为外援来到中国联赛产生的作用和效果不仅是外援自身的水平,他说:“三名外援来到北京队,我也是第一次在北京队的主场看到这么多媒体报道男排联赛,达到的宣传效果很好。他们给队伍到来技战术理念的变化,北京队现在两边打得快,这是以前没有,技术是变化的产物,新生的事物对男排联赛起到推动作用。”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