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UFC历年十大经典年终谢幕战 最后的狂热绽放

2012年12月26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最后的狂热绽放最后的狂热绽放

  新浪体育讯 年终大战一直都是UFC十分重视的热点时段,每年UFC都会在圣诞与元旦之间安排一场阵容豪华的PPV,来为一年的赛事作结。作为UFC155的预热,不妨来盘点一下历年的十大经典年终战。

  10.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VS 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 -UFC 92 (2008.12.27)

  两人都是轻重量级选手,都是“终极斗士”获胜者,格里芬击败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率先成为冠军,埃文斯紧随其后获得挑战权,两为终极斗士的杰出产物于年终在八角笼里相遇。这次对决标志着轻重量级将从一众老将到新一代选手的过度,最终埃文斯在第三回合将格里芬TKO,成为新任冠军,同时这场比赛亦被评为当晚的最佳赛事。

  9.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VS 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UFC 92 (2008.12.27)

  如果算上当年在Pride的两次交手,这已经是两人之间的第三次较量了,杰克逊一直认为旺德雷长得十分丑陋,而先后两次被对方的膝盖KO后,狼人更是迫不及待地要求在UFC的八角笼中再战一场。此前刚刚丢掉轻重量级冠军腰带的杰克逊把满腔的怒火都出在了这场比赛中,第一回合仅用了3分21秒,狼人就一记漂亮的重拳将旺德雷KO,将当晚的轻重量级之夜带上了高潮。

  8.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 VS 乔恩-菲奇(Jon Fitch) –UFC 141 (2011.12.30)

  尽管赛前亨德里克斯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但是面对次中量级“千年老二”,没人看好亨德里克斯。反观菲奇,上一场被BJ-潘恩(BJ Penn)侥幸逼平后,所有拳迷都认为这场比赛是给他恢复气势找感觉的。开场,两人互相试探了几拳,在拳迷们还有没把精力完全集中到擂台上的时候,亨德里克斯就一个重拳将菲奇直接KO出局。赛后统计显示,这场比赛仅仅进行了12秒钟,亨德里克斯也因此一跃成为次中量级的焦点选手。

  7.弗兰克-米尔(Frank Mir) VS 罗德里戈-诺盖拉(Rodrigo Nogueira) –UFC 141 (2008.12.27)

  “大牛头人”从Pride转投UFC后三战全胜,带着这股迅猛的势头,他迎来了前UFC重量级冠军米尔。同时这场比赛也是米尔的复出之战,此前他因为摩托车交通事故而休养了8个月之久,而在那之前,他脚踝锁降服了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两位重量级选手终于在年末赛事上交手,狡猾的米尔没有和大牛头人进行太多的地面缠斗,他选择了更为安全的站立拼拳,结果在第二回合1分57秒,米尔的战术终于奏效,他重拳KO了巴西招牌人物大牛头人,完美复出,而对于诺盖拉来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因为被KO输掉比赛。

  6.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VS 麦特-休斯(Matt Hughes) III –UFC 79 (2007-12-29)

  这是次中量级两个时代的王者之间的较量,此前双方各胜一场,这次的三番大战将决定谁才是次中量级无可置疑的冠军。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最后几秒钟,GSP抓住休斯的破绽实施手臂十字固并成功将其降服,再次捧起了次中量级冠军腰带。这场比赛标志着次中量级完全由休斯时代过渡到GSP时代,三次较量,三次争夺冠军,两次降服,一次KO,2007年因此而圆满落幕。

  5.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 VS 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 –UFC 141 (2011.12.30)

  这场两头野兽之间的蛮力对决公布之初就受到极大的关注,再加上欧沃瑞姆刚刚从Strikeforce转投UFC,这场比赛更可以看做是两大联盟的的一次重量级较量。在称重仪式上,大秀肌肉的两人将比赛的悬念推上了顶点。可惜早已无心恋战的布洛克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了以往那种状态,第一回合中段被欧沃瑞姆一腿踢中肋部后就完全失去了作战能力,最终这场万众瞩目的重量级大战只进行了2分26秒便草草收场。赛后布洛克当即宣布退役,或许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他来说不过是走个过场拿点出场费罢了。

  4.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 VS 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 II –UFC 66 (2006.12.30)

  这是UFC历史上首次购买数字超过百万的PPV赛事,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这两人之间的第二次碰撞有多么受人关注。两位原本的好朋友因为冠军腰带而反目,在一战中被KO的提托这次卷土重来,誓要一雪前耻,可惜在第三回合,冰人还是抓住了提托的破绽,再一次将其KO出局。此后,提托迎来了可耻的5年不胜战绩,而冰人也时日无多,这场比赛是他最后一次戴着腰带离开八角笼。

  3.朱尼尔-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 VS 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II -UFC 155 (2012.12.29)

  多斯桑托斯拥有现今重量级最好的拳击技术以及最重的拳头,他已经取得了10连胜,一对重拳先后KO了法布瑞西欧-温盾(Fabricio Werdum)、弗兰克-米尔(Frank Mir)等名将。凯恩虽然之前败给了桑托斯,但那场比赛仅仅进行了1分钟。此后的比赛他一边倒地KO了“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还曾将不可一世的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打得毫无还手之力。2012年12月29日,两位当今重量级的顶尖人物将进行万众瞩目的冠军二番战。

  2.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 VS 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UFC 79 (2007.12.29)

  两人都是当时最棒的轻重量级选手,而由于旺德雷刚刚从Pride转到UFC,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UFC与Pride两个组织之间的一次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此前都已经两连败,因此这次的结果意味着其中一人将吞下三连败的苦果。比赛最终打满了三个回合15分钟,里德尔以一致判定获胜,但这也是冰人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胜利。当时这场轻重量级对决被认为是最受期待的非头衔比赛。

  1.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 II –UFC 125 (2011.1.1)

  这场比赛在发生之前,没有人认为它将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年度最佳赛事,毕竟一场轻量级冠军战能引起多大的轰动呢?于是比赛开始了,第一回合埃德加被梅纳德的重拳打得血流满面,几次摔倒在地险些被就此KO。逃过一劫的埃德加于第二回合开始反攻,一记漂亮的后背摔使得局面开始逆转。最后两个回合,埃德加犹如换了一个人一般,快速的移动和频繁的刺拳将梅纳德完全压制。25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场边裁判给出了46–48, 48–46, 47–47的结果,两人因此战成分歧平局。埃德加精彩的反败为平令拳迷们大呼过瘾,当晚UFC主席达纳-怀特(Dana White)就将三番战提上了日程。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