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家军主场胜天津再现经典 女排联赛争霸悬而未决

2012年12月24日09:11  中国体育报

  一边是卫冕冠军,一边是9年8冠的老霸主,接近年底收官时,粤津大战再度上演。12月22日,坐镇主场的广东恒大女排以20比25、25比23、23比25、25比18,决胜局15比13,延续自己的两项连胜记录,一是新赛季女排联赛5连胜,二是对阵天津女排的跨赛季5连胜。虽止步六连胜,津门女将仍尽显冠军底蕴,本赛季女排霸主宝座,悬念未决。

  “这场比赛前我就知道很难,天津队的配合、拦防都很全面,而我们在比赛中还是起伏比较大。总的来讲我们还是顶下来了,两个队都表现得很好。”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说。

  天津女排能够在全国联赛中取得9年8冠的好成绩,其倚仗的就是快速多变的战术,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天津队的二号位背飞、三号位快攻打得非常活跃。本赛季,天津女排由前国家队主帅王宝泉重新接手,快攻和防反战术演练得更加成熟。

  当天一战,天津女排所表现的防反与多变就堪称教科书,尤其是在前三局,她们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国手魏秋月凭频繁策动快攻牵扯,成功限制住恒大女排高举高打的节奏,恒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首局基本哑火,第二局就被格拉斯替换下。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殷娜、陈丽怡在本场比赛中均有21分入账,整体表现并不逊色于恒大王牌外援科斯塔格兰德。

  第四局比赛无疑是恒大扭转比赛的关键一局。“我告诉大家把前面的比赛忘记重新开始,重新防守。我们知道天津反击快,所以防守方面要更加注意。”郎平赛后认为,抓防反是这场比赛的关键词,“你要在防反中胜利,一定要在防守上加重。天津队打得很聪明,短球、长球,各种球路结合,比较难防。这样的比赛特别考验队伍的应变和耐心。”郎平说。

  这场比赛也让恒大主力阵容中唯一的本土强攻手周媛站了出来。周媛在承担了本队最多一传任务的情况下依然在进攻端有不俗表现,五局较量周媛42扣斩获21分是双方攻手中扣球得分最多,多次在与对手的拉锯战中强攻下球斩获关键分数帮助恒大稳住阵脚。加上最后关键时刻恒大外援斯科塔格兰德再显世界杯MVP本色,用一记强力扣杀结束比赛。最后恒大靠“耐心”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现场“亲”味甚浓。在场边,广东恒大女排迎来了迎接圣诞新年的省亲大军,三名外援的亲友至爱纷纷从世界各地赶到广州,陪伴她们见证这场经典对决。天津队主力自由人王茜在场上为父亲王宝泉“建功立业”,而郎平女儿白浪同样在场边观战。上周,白浪利用圣诞假期从美国赶往广州为妈妈和恒大女排加油。郎平在微博上晒出两人亲密合照,并写到:“女儿浪浪利用圣诞假期乘坐21个小时飞机赶到广州为我们球队加油!开心。”赛后20岁的浪浪兴奋地说,这是她看过的最精彩的比赛:“太精彩了,我都喘不过气了!”

  获胜后的广东恒大女排在积分榜上与天津队的差距缩小至2分,仍然排在第二。12月25日圣诞大战,恒大将进行本阶段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对手是目前排名积分第四的上海队。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广州12月23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