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鲍春来复出战男双告负 林丹遭连追十分(图)

2012年12月22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鲍春来(左)与郑波搭档鲍春来(左)与郑波搭档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全国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湖南队鲍春来[微博]和老将郑波复出,他们搭档双打,最终以0-2不敌对手。

  本届全锦赛总奖金额18万元,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全国羽球赛事,也是国手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本次比赛涉及到全运会排位,所以其中不乏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张楠、赵芸蕾等。鲍春来、卢兰[微博]等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前国家队一线主力,也纷纷报名参赛。

  在20日的比赛中,八一队的林丹与湖北队90后小将陈跃坤交手,第二局双方打到3-3,林丹在一个回球出界后,终于忍不住将拍子摔在了地上,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

  21日,八一队迎战北京队。林丹首局以21-15战胜吕轶,第二局更是获得了18-5的大比分领先优势。不过,从此时开始,林丹却被吕轶连续追了10分,此后,他没有再给对方机会,以21-15获得最后的胜利。

  当被问到第二局18-5领先被追分的情况,林丹表示,自己确实有所松懈:“可能快到赛点了,所以可能有点松懈,而且和自己的队友比赛,很难调动自己最好的敌对的状态。”他认为,“当然我相信如果是全运会或者是国内的单项比赛,自己可能会更加重视一些。因为毕竟队伍之前已经0-2落后了,而且自己又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确实有些松懈。”

  昨天还有一场焦点比赛由湖南迎战山东。去年退出国家队的鲍春来和老将郑波复出,两人搭档双打拼尽了全力,最终还是以0-2(18-21、13-21)输给李田/张默然,最终湖南队以2-3不敌山东队。

  此外,浙江女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美女王琳的左膝再次受伤,医院确诊结果为前交叉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