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荣获WBC最佳拳手 拜阿里为师美国会唐金

2012年12月21日14:04  千山晚报

  上月24日,“云南矿工”熊朝忠[微博]战胜墨西哥拳王马丁内斯,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的教练、经纪人刘刚昨晚向记者介绍,作为中国首位拳王,熊朝忠和他刚刚参加完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成立50周年年会。在这个年会上,熊朝忠不仅被授予最佳拳手奖,而且还正式拜著名拳王阿里为师。

  WBC主席热情迎接

  据刘刚昨晚介绍,本月1日,受WBC的邀请,他和小熊一行从昆明出发前往墨西哥坎昆参加WBC成立50周年年会。当地时间2日晚,他们到达坎昆爱丽丝大酒店,WBC主席苏莱曼等已在酒店大堂恭候多时。苏莱曼非常热情地大声说:“欢迎我们来自中国的WBC首位世界冠军!”酒店大堂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以前也参加过年会,不过这是中国人作为拳王第一次受邀参加这样的拳坛盛会。”刘刚自豪地说,他们这次出行全部是WBC“买单”,而且住的是贵宾房间。

  在第二天的会议中,苏莱曼特意向全球160多个国家的会员、媒体介绍来自中国的第一位WBC世界冠军,熊朝忠起立致敬,所有与会人员为熊朝忠鼓掌。这也是WBC成立50年来在会议致辞当中首次以这种形式对拳手进行表彰,WBC对中国的职业拳击发展表示支持以及肯定。

  拜拳王阿里为师

  4日,熊朝忠与各个级别的拳王、教练和“最伟大的拳手”阿里进行合影,同时正式拜阿里为师。苏莱曼在现场向所有与会人员宣布说:“熊朝忠成为了我们拳王阿里的徒弟”。刘刚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阿里的身体现在很不好,几乎不能说话了,但他看到熊朝忠时还是显得很高兴。她的妻子对我们说,以后小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他们会用阿里的影响力尽量帮助小熊。”

  当天晚上,WBC在表彰大会上还授予熊朝忠最佳拳手奖,授予刘刚最佳推广人奖。

  刘刚介绍说,他们这次特意带了两幅来自熊朝忠家乡的版画,一幅送给阿里,一幅送给苏莱曼。“苏莱曼收到礼物非常高兴。他今年都82岁了,当主席36年了,他的梦想就是在中国举办WBC拳王争霸赛,培养出中国的拳王。他对我们说,如今他的梦想实现了!”

  赴美国会见唐金

  在墨西哥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后,熊朝忠又应邀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与著名拳击推广人唐金等会面。12日,熊朝忠回到国内,此行不仅让他见识到国外拳击的浓烈氛围,更坚定了他继续征战的信心。据刘刚介绍,这次很多国外的经纪公司找到他们,希望接手小熊的卫冕战,而且出价很高。如果一切顺利,熊朝忠很可能在明年3月在拉斯维加斯迎来他的第一场拳王卫冕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