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王晓理/于洋封后 张楠/赵芸蕾遭逆转丢冠

2012年12月16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深圳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三个双打项目收获一项冠军。王晓理/于洋2比0取胜摘走女双冠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先赢后输不敌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屈居混双亚军,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问鼎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是王晓理/于洋对阵丹麦的彼得森/莱特,双方的两次交手都是王晓理/于洋获胜,这也包括本次总决赛的小组赛交手。首局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13平后王晓理/于洋在发接发上的优势慢慢体现,她们连得5分拉开比分,21比16,她们先胜一局。第二局的6平后王晓理/于洋再度发力确立优势,她们牢牢控制比赛,21比14,拿下第二局的她们以2比0赢球夺冠。

  混双决赛是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出战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双方此前的交锋中丹麦组合5胜4负占优,其中包括小组赛中2比0击败张楠/赵芸蕾。决赛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14平后张楠/赵芸蕾在发接发上处理得更好,他们连得4分领先。虽然尼尔森/彼得森曾缩小分差,但张楠/赵芸蕾保持优势以21比17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张楠/赵芸蕾失误增多,尼尔森/彼得森在5比1开局后一路领先以21比12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张楠/赵芸蕾一度以6比4领先,但尼尔森/彼得森连拿5分反超,丹麦组合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楠/赵芸蕾曾尝试反扑,可他们却控制不住自身失误,比分领先的尼尔森/彼得森也攻势更盛,他们扩大优势以21比14赢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逆转张楠/赵芸蕾夺取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鲍伊/摩根森耗时46分钟以21比17、21比19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丹麦组合摘走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