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玩票变身“网络歌星” 傅海峰:这事我都不知道

2012年12月16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正在深圳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频频遭遇选手退赛,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对此向来以态度强硬著称的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15日再挥“大棒”,他以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为例说,“如果他这样的顶级球星不来参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处以5000美金的罚款太少,至少应罚10万美金。”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总奖金为50万美金。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5个单项前8名的选手都必须参赛。然而一个尴尬的事实是,由于高水平球员一年要参加大小几十场赛事(包括国内比赛),疲劳、伤病已成为很多球员必须应对的难题。面对不来参赛就需交纳5000美元的高额罚款,很多球员纷纷选择“一轮游”方式,此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今年总决赛首轮输球后便以伤病为由退赛。而总决赛开赛以来,目前以伤病为由退赛的已有7名(对)选手之多。

  对于赛事过多,导致运动员极度疲劳的抱怨,羽联副主席派山却并不认同:“其实全年强制运动员参加的超级系列赛为9站,加上世锦赛、奥运会等,运动员必须参加的也在11站左右。而且强制参加的比赛均匀分布在每个月,并没出现连续两周都强制参加的情况。”

  派山又指出,大牌球员必须为羽毛球[微博]运动的世界推广承担更多的责任,“大牌球星一定要用你的号召力做出表率,提高羽毛球的知名度,即便到了赛场不能比赛,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他还借近日媒体热炒的羽毛球或被逐出奥运会的例子表示,“我们只有通过高水平赛事来向国际奥委会[微博]证明,羽毛球是一个大项,它非常有影响力。”一同参加发布会的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则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原因,让羽毛球更加流行。我们需要在世界范围内举办很多的比赛,提升运动本身的影响力。”

  不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坚持认为,过于密集的赛程将会影响球员的身体健康,减短球员的运动寿命。而且如果球员采取敷衍政策,虽然来参赛但是打完一轮就退出,对买票看球星的观众也不公平。

  花絮

  蔡赟[微博]摇身变网络歌星

  蔡赟/傅海峰前晚在总决赛小组赛第三轮中以1∶2输给了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但他俩还是在计算小分后进入了4强。

  蔡赟和傅海峰原本不打算参加总决赛,最终却因为其他人因伤退赛而得以递补入围,所以两人一直打得很放松。蔡赟甚至在比赛期间凌晨1点通过手机K歌的软件录了两首歌《爱我别走》、《心如刀割》并上传到了网络。蔡赟的两首“小样”一经传开,就引起了球迷们的追捧。

  “上传的两首歌都没有经过处理,如果处理一下,没准我就成歌星了。”蔡赟笑言,“其实就是瞎玩,上面很多歌都不会。反正一个人在房间里不会不好意思,就瞎唱。”而没和蔡赟住在一个房间的傅海峰显然对“夜半歌声”一事并不知晓,当听到记者的提问后他才瞪大了眼睛吃惊地表示,“我也是听你们说,才知道的!”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