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运遗憾遭逆转冷静解析败因 盼成真正的世界冠军

2012年12月15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郝运获得亚军郝运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0.33秒,这是郝运与冠军比德尔曼的差距,也是郝运与世界冠军头衔之间的差距。一路领先,却在最后的25米游程中被比德尔曼反超,在到边时,郝运看着名次,一度很是失望,“之前一直是我领先啊,最后怎么回事啊?”郝运喃喃自语。

  当地时间12月14日,2012年游泳短池世锦赛在伊斯坦布尔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中国小将郝运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39秒48的成绩获得亚军,虽然无缘冠军,但这个成绩已经是郝运的最佳成绩。“起跳是我的优势,如果一入水我就是第一的话,我的心理优势会大一些,这样会帮助我越游越快。”正是如郝运所言,他在比赛伊始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而郝运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390米左右。“本场比赛我采取的战术主要是针对第二个一百米与第三个一百米的游程速度控制,但我感觉自己在第二个一百米还是松得有点多,我的后程能力欠缺也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郝运如是说道。

  在离终点还剩10米左右的距离,比赛出现了转折,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完成对郝运的超越,并最终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郝运遭遇逆转,没能获得世界冠军,赛后,他第一时间分析了自己被逆转的原因,“一方面,在最后25米的游程中,比德尔曼在我换气的反面,我根本不知道他追上来了,我当时想的就是我要使劲冲,我要获得金牌!”郝运继续说道:“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最后一个转身处理得不太好,我觉得这和失利有分不开的关系,被别人带最后时刻赶超只能说明我游得还不够快。”

  对于比德尔曼,郝运表示:“现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长池和短池的世界纪录都是他的,他的优势正好是我的劣势。”那么,比德尔曼的哪个优势是让郝运目前还不能企及的?郝运坦言:“他的优势就是后程的冲刺能力,而这方面是我最大的劣势,我经常在最后被对手反超的。”

  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郝运名列第四位,但他在此后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孙杨、蒋海琦与李昀琦[微博]携手获得季军。在奥运会后,郝运是如何调整状态的呢?“在比完伦敦奥运会后,我就回到了地方队训练,但是我并没有太放松。在比完全国锦标赛后,教练同意我放假一周,回家后我基本就没有下水。放假结束后我就开始恢复训练了,备战亚洲锦标赛,但在亚洲锦标赛中,我的表现非常差。从迪拜回国后,我就赶紧训练了,为的就是在这次比赛中比出好成绩。”郝运如是说道。

  离世界冠军只有咫尺之遥,郝运自然觉得很是遗憾,但他没有失去信心,“获得世界冠军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我已经期待了很久了。在这次400米比赛中没能获得冠军,我确实感觉挺可惜的,不过这次比赛很多高手都没有来参赛,我希望以后自己能够获得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在接下去的比赛中,郝运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比赛,“夺冠的希望是有的,但是因为我没有报名成绩,所以我是游上午的慢组比赛,一般来说,游泳运动员的好状态都是在晚上的比赛中出现的。虽然是上午比赛,但是我也会积极地调整状态,努力游好这最重要的一项比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