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加拉塔萨雷承办四强赛 方岩之队碰拉比塔

2012年12月14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欧冠抽签现场欧冠抽签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四强赛将由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承办,作为东道主加拉塔萨雷将直接晋级四强。同时12强赛的抽签对阵揭晓,中国教练方岩执教的戛纳竞技遭遇世俱赛亚军阿塞拜疆的巴库拉比塔。

  欧排联于欧洲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在卢森堡进行了本赛季欧冠联赛12强赛的抽签仪式,同时确定了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成为四强赛的东道主。四强赛将于2013年3月9日-10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这也是欧冠四强赛时隔两年之后再度回到伊斯坦布尔。2011年瓦基弗银行女排曾在伊斯坦布尔问鼎欧冠。

  意大利名帅巴博里尼本赛季挂帅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中拥有前古巴国手卡尔德隆、意大利名将罗比安科和吉奥里、塞尔维亚国手莫尔纳、日本名将佐野优子等外援,同时还引进了土耳其国手奥兹索伊-内里曼等强将。加拉塔萨雷在欧冠小组赛取得五胜一负积15分的战绩,以C组头名晋级12强。被确定为四强赛的东道主后,加拉塔萨雷将直接晋级四强。

  同时,女排欧冠12强赛的抽签揭晓,具体对阵如下:

  戛纳竞技RC CANNES(法国) vs 巴库拉比塔Rabita BAKU(阿塞拜疆)

  中国教练方岩挂帅的法甲冠军戛纳将遭遇阿超冠军巴库拉比塔。作为上赛季欧冠的亚军,戛纳本赛季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客场3-2掀翻卡尔波利执教的乌拉洛奇卡惊险出线,能够从死亡之组突围实属不易。巴库拉比塔本赛季拥有格伦、阿金拉德沃、蒙塔诺等众多强将,在今年的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上夺得亚军,具备很强的冲击力,戛纳又将迎来恶仗,能否顺利晋级六强值得关注。

  莫斯科迪纳摩Dinamo MOSCOW(俄罗斯) vs 喀山迪纳摩Dinamo KAZAN(俄罗斯)

  上赛季俄超的冠亚军不幸被抽到一起,喀山本赛季拥有加莫娃、布洛达科娃、斯塔特塞娃、卡贝绍娃和马科诺等俄罗斯国手以及美国外援拉尔森和波恩,实力强劲。莫斯科本赛季则由克罗地亚名将莱托和俄罗斯国手冈察洛娃领衔。两队本赛季曾在俄超第八轮遭遇,喀山客场3-1击败莫斯科。欧冠12强赛再度遭遇必将又是一场激战。喀山上赛季欧冠获得季军,莫斯科仅名列第九。

  维拉科特斯AsystelCarnaghi VILLA CORTESE(意大利) vs 伊萨奇巴希Eczacibasi VitrA ISTANBUL(土耳其)

  意甲亚军维拉科特斯幸运地顶替加拉塔萨雷参加12强赛,尽管上赛季欧冠获得第四名,但本赛季随着博格的离开,她们的实力有所下滑。土甲冠军伊萨奇巴希本赛季由内斯里汉和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领军,实力不俗,两队遭遇伊萨奇巴希稍占优势。

  索波特Atom Trefl SOPOT(波兰) vs 瓦基弗银行Vakifbank ISTANBUL(土耳其)

  波甲冠军索波特本赛季实力有所下滑,而土甲亚军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名将云集,格林卡、布拉科塞维奇、福斯特、木村纱织等外援主打,她们在欧冠死亡之组豪取六连胜强势晋级,双方实力对比瓦基弗银行明显占优。

  什未林SCHWERINER SC(德国) vs 布斯托阿西齐奥Unendo Yamamay BUSTO ARSIZIO(意大利)

  德甲冠军什未林在小组赛两胜喀山,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意甲冠军布斯托阿西齐奥具备实力但状态不稳。两队的碰撞存在悬念,究竟谁能晋级六强拭目以待。

  巴库阿塞莱尔Azerrail BAKU(阿塞拜疆) vs 巴库火车头Lokomotiv BAKU(阿塞拜疆)

  两支阿超的球队相遇,阿塞莱尔本赛季拥有弗里尔、霍奇、安萨内罗、文森克和斯塔姆等外援。火车头则以捷克接应哈夫里科娃、德国副攻苏西克主打,近期又引进了美国自由人玉里宫代,能否力压莫斯科、穆稀纳等强队以F组头名晋级12强,足以说明她们的冲击力。不过,本赛季阿超第六轮,阿塞莱尔3-1击败火车头,心理上占据优势。

  根据赛程,女排欧冠12强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2013年1月15日-17日举行,第二回合的争夺则在1月22日-24日进行。(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