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2012年啥事最火? 伦敦奥运力压美国大选

2012年12月13日08:29  上海青年报

  微博巨头推特(Twitter)早就不是单纯的社交工具,而是个宏大的媒体帝国。前日,推特公布了2012年的热点数据,历时16天的伦敦奥运会成为年度被推特用户讨论最多的事件,1.5亿条推特和奥运有关,而奥运会期间推特最爆棚的瞬间是闭幕式“辣妹”合体演唱的那一刻!本报记者 张楠

  最热门

  奥运会一枝独秀

  2月,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离世,带来了超过1000万条讨论,最巅峰的时候每分钟有7.36万条;肆虐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造成100多人死亡,从10月27日到11月1日,有2000万条推特和桑迪有关;11月的美国大选,最后一日井喷出3100万条推特,最疯狂的时候每分钟有33万条推特与投票有关……

  然而,这些大事件都比不上伦敦奥运会,奥运会在时长上占足了便宜,16天内共催生了1.5亿条推特。

  博尔特夺得200米金牌仅仅花了19.32秒,在那风驰电掣、欢呼雀跃的1分钟里,有8万条推特为博尔特而存在,但这还不是伦敦奥运会的峰值!闭幕式上,当“辣妹”合体演唱,怀旧情绪点燃全球,每分钟的推特发布数量达到11.6万条!英国媒体调侃说,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看台上扭动“伴舞”,也令“辣妹”的这段表演更有“笑果”。除此之外,博尔特的100米决赛、开幕式“憨豆”的搞笑表演,也是奥运会期间推特狂发的时刻。

  2012年,体育和流行文化是推特用户最热衷的话题。除了奥运会,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也很受关注,决赛西班牙4比0击败意大利,每分钟推特数量达到26.72万条。4月,欧冠半决赛第二轮巴塞罗那vs切尔西,托雷斯补时绝杀巴萨,每分钟推特达到18.45万条。

  转发量

  奥巴马连任最高

  2012年哪条推特的转发量最高?

  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连任的奥巴马发了短短一句“再来四年”,并配发了一张和妻子深情相拥的照片,被转发了超过81万次!推特新闻发言人霍尔维茨说:“短短几个小时,这条消息就成为2012年和有史以来转发次数最多的消息,它被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转发。”

  转发量第二名的推特属于歌手贾斯汀·比伯,他的一名6岁小粉丝因为脑癌不幸去世,比伯发了一条推特:“安息吧!阿瓦拉娜,我爱你!”被转发了超过22万次。转发量第三名的推特是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球员TJ·朗发的,他是绿湾包装工队的球员,这条推特和一次裁判的争议判罚有关,被转发了9.8万次。

  除此之外,2012年在推特上被讨论最多的电影是浪漫喜剧《像男人一样思考》,力压《饥饿游戏》、《复仇者联盟》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等影片;陷入内战的叙利亚是推特上被谈论最多的国家;饶舌歌手里克·罗斯是在推特上被提及最多的歌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