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我不是大炮是小步枪了 今年最后一次打联赛

2012年12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今,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浙江女排以8胜2负的战绩名列B组第二位,晋级八强。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周苏红在队中虽然并非是主力得分队员,但在全队遇到困难时,她每每临危受命上场都有不俗的表现。在谈到自己时,周苏红坦言:“我以前是‘小炮’,现在是‘小步枪’。”此外,周苏红直言:“本届联赛是我人生中参加的最后一届联赛,以后我真的不可能再打了,我希望我们队能进四强。”

  对于全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周苏红表示:“在表现的起伏性方面,我觉得我们队这个赛季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上个赛季时我们队表现好的时候非常好,表现差的时候非常差。从第一阶段比赛中,我们队有四场比赛都是以3比2胜出的,这就说明我们队敢打‘硬仗’,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有所提高了。”

  当然,在看到全队进步的同时,周苏红也十分了解全队现在还有不足之处,“就算我们赢了几场比较关键的比赛,但我们队也还是有表现起伏的时候,我还是希望全队这种起伏性能够再小一点。”周苏红继续说道:“我觉得我们队的高度和八一队、辽宁队等队伍比是很难比的,我们队的后防比较好,但整体的攻击力比较差一点。”

  在谈到自己时,周苏红坦言:“我在本赛季联赛中的整体状态要比上个赛季联赛好,现在我恢复训练也有一年的时间了。在之前半年的时间里,我的膝盖一直不好,打针也打了很多,什么办法也用了,但效果一直不是很理想,在联赛期间我也一直在受膝盖方面的困扰。现在我很注意力量训练,因为对老队员来说,身体比技术更重要,技术这么多年练下来基本功还在,反倒是身体在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段来说更为重要。现在我的身体慢慢恢复起来了,但伤病情况还不是那么稳定,腿好一点的时候,我的心情会非常好,站在替补区的时候,我也会一直跳啊跳的。我是一个不愿意服老的人,但现在我的身体这快和以前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伤病恢复能力和以前比差了很多。”

  在上周六与上海女排[微博]的那场比赛中,周苏红从第二局替补出场后一直打到比赛结束,在场上打了三局多的比赛,一共得到八分,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得分,周苏红都创下了自己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纪录。“主场对阵上海队那场比赛,我上场打了三局多的比赛,运动量是比较大,比赛结束后我的膝盖反应就非常大,膝盖连着两天就很疼。但这场比赛我的状态是比较好的,一方面是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我能打三局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我的后排保障做得不错。现在让我拼命得分不太现实,但我可以在串联方面做得更好。在球队遇到困难时,很多人希望我上场能够挽回败局,但这只是说说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上场后能够稳定军心,争取上场后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

  周苏红笑言:“我以前是‘小炮’,现在是‘小步枪’。”“可是一直以来大家都叫您‘大炮姐’啊!”笔者说道。“以前在国家队时,杨昊[微博]她们那些主攻才是真正的‘大炮’,我只能算是‘小炮’,现在我也只能算是‘小步枪’了!”周苏红发出爽朗的笑声。

  从本周六开始,本赛季联赛将进入常规赛的第二阶段比赛,“我觉得本赛季的联赛比往年的联赛都要好看,因为五局比赛特别多。其实上周主场对阵上海队才是刚刚开始真正的战役,上个赛季我们队的成绩是第七名,成绩不是很好,队员们信心不是很足。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我们一方面要摆低位置冲对手,另一方面是要有信心。”周苏红坦言自己希望浙江队能够打进四强,“本届联赛是我人生中参加的最后一届联赛,以后我真的不可能再打了,我希望我们队能进四强,明年有全运会,我们队也需要有好的成绩来增添信心。”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