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曝张怡宁04年前曾交男友 经提醒后第2天分手

2012年12月10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著名乒乓球[微博]教练施之皓在上海参加了首届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学术报告会。在谈到女子技术男性化时,施之皓不忘拿张怡宁[微博]举例子,并爆料张怡宁在2004年前曾坠入爱河,但被当时的主管教练李隼提醒后在第二天就与男友主动分手。

  施之皓表示,女子技术男性化就是要求女运动员在想法与思维方式上都要有男人的气概。他以感情举例子,说一般男运动员对待感情是拿得起放得下,施之皓表示张怡宁在对待感情方面“就有一点男人的味道”。

  “她在2004年前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那时她还没拿过(奥运会)金牌,她当时的主管教练李隼就对张怡宁说你这样的话会影响自己的训练,也会影响自己达到目标,因为在那之前,张怡宁训练非常刻苦,经常是最后几个离开赛场的运动员,但在谈了恋爱后,她就不会练到那么晚了。在李隼与张怡宁聊完之后,张怡宁说‘我明白了,我知道怎么做了’。她立马在一天之后就把恋爱关系断了。我相信一般的女生不一定能做到这样。”同时,施之皓也表示:“如果女子运动员在谈恋爱时都能拿到世界冠军,那她一定是女中豪杰。”

  在谈到女子技术男性化技战术方面时,施之皓表示:“张怡宁的进攻和防御能力比较均衡,从接发球这一段之后对她来说更为重要。有人认为小球改为大球后形势可能对张怡宁不利,或者从‘有机’到‘无机’后形势对张怡宁不利,后面通过实践证明,张怡宁的实力并没有下降,受到影响大的反倒是郭跃。”

  “当今乒乓球女子方面,攻防转换更为重要,大家都知道女子运动员进攻杀伤力肯定比男的要弱。在我看来,攻防均衡的人,水平发挥会更稳定,只能攻不能防的人,他的技术水平发挥起伏会大一些。”施之皓举例说明,“男子运动员方面王皓、马琳[微博]和王励勤,他们的攻防均衡程度不如张继科和马龙。女子运动员方面,王楠和张怡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相遇时,张怡宁就想‘你可以搏你可以打,七局你都能这样,我也就认了’。王楠攻防不太均衡,从底气上会差一点。但张怡宁攻不行,还可以防,她心里就有底。”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