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52岁生日与恒大女排共度 愿大家青春永驻(图)

2012年12月10日13:53  新浪体育 微博
郎平与恒大女排队员庆生郎平与恒大女排队员庆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今天是中国排坛名宿郎平[微博]的生日,这位素有“铁榔头”之称、激励了中国几代人奋发图强的英雄人物将全部身心都献给了排球事业,她值得所有人敬仰和爱戴,衷心祝福郎平生日快乐!

  郎平,这个名字声名显赫。她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为中国女排[微博]夺取五连冠立下头功,是中国排坛标志性的人物。郎平与老女排诠释的女排精神激励了几代人在各行各业发奋图强。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排跌入谷底,她义无反顾从美国归国拿起教鞭,让全新的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世界一流行列,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8年世锦赛的两枚银牌,为中国排球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9年,郎平又从国外回到国内,开始执教广东恒大女排。她将当今排坛先进的训练理念引入中国联赛,引进高水平外援为中国排球联赛注入新的活力。郎平的初衷是想让国内的各俱乐部队通过与高水平外援的对抗中多多学习对手的先进技术和打法,从而完善自己,达到提高我们自身水平的目的。膝伤严重的郎平将新成立的广东恒大女排从甲B联赛冠军带到甲A联赛亚军,再到甲A联赛冠军,她的运筹帷幄和临场指挥艺术得到全方位展示。

  尽管由于身体和年龄原因,郎平多次表达了自己不适合中国女排主帅一职,但她依旧为中国女排出谋划策,她的心一直随着中国女排走动。排球是郎平的生命,她这一生注定离不开排球,她为中国排球付出的艰辛和做出的贡献,值得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和敬仰。

  郎平正在带领困境中的恒大女排征战全国女排联赛,生日这天她依旧与她的队员们在漯河备战与河南女排的比赛。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郎导通过微博表达了对球迷的谢意:“训练回来看到这么多朋友们的生日祝福,很开心,谢谢大家,愿我们大家都青春永驻!健康幸福!”同时还将与三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K-格拉斯以及与周媛的生日party合影上传与球迷分享。

  在郎平52岁的生日之际,让我们衷心祝愿这位可敬可爱的排坛名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一生幸福! (午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