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绝对优势夺复出首冠 200+得分显女王本色

2012年12月10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9日,德国多特蒙德,2012年国际滑联B级赛事NRW杯进行了女单自由滑的争夺。备受瞩目的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得到了129.34分,以201.61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取得了复出后的首冠。

  2010年,金妍儿在冬奥会创得分纪录夺金。而在2011年4月世锦赛不敌安藤美姬摘银后,金妍儿暂别赛场。今年夏天,“花滑女王”宣布为参加索契冬奥会复出,而这次赴德参赛正式朝着新的挑战迈出了第一步。

  在昨天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金妍儿带来的《吸血鬼之吻》惊艳全场,取得了72.27分高居榜首。

  金妍儿的全新自由滑主题为《悲惨世界》。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干净利落,随后视频-金妍儿复出夺首冠 不慎摔倒瑕不掩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内三周跳、勾手三周跳等难度动作也顺利完成,但是在完成后内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时,金妍儿摔倒在了冰面上,损失了技术分。最终,金妍儿的自由滑得到了129.34分的成绩,以201.61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整套节目下来不难看出,金妍儿的体力和旋转能力还有待恢复。

  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以159.01分获得亚军,瑞典的赫尔格森以158.93分获得季军,法国的梅特以156.39分获得第四名。

  此外,无缘大奖赛总决赛的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毫无悬念获得双人滑冠军,成绩是207.52分。意大利的贝尔顿/霍塔里克以178.64分获得亚军。(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